香港黑幫暴力震動國際 川普:希望習近平做正確決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3日訊】川普總統週日(7月21日)表示,他認為香港事件相對來講是非暴力的,而且中國(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該事件上是負責任的。

據路透社(Reuters)7月21日報導,川普當天在華府回答記者們提問時,談到與中國的貿易談判,然後談到了香港的抗議活動。

關於週日香港抗議者遭黑幫毆打及當局未積極制止暴力發生,川普表示:「我知道,對習(習近平)主席來說,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情況。你可以說你所說的那些話;但你也可以說,他已允許這種情況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我認為這是相對非暴力的。」

當被問及他是否認為應該允許抗議繼續時,川普告訴記者,抗議者有權繼續示威遊行,但是,「我認為中國沒有阻止他們。如果中國想阻止他們,是能夠做到的」。

川普接着表示:「我沒有過多涉入這一事件。我認為中國的習主席已經負責任地行事,非常負責任。他們已經在那裡抗議了很長時間。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抗議活動,有這麼多人,看起來像是200萬人。這些都是大抗議。我希望習主席將做出正確的決定,但毫無疑問,事件已持續了很長時間。」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