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華為壟斷威脅 美擬用私人資本發展5G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3日訊】美國國防官員日前表示,美國政府計劃利用私募資本加快5G技術發展,以遏制中共不公平競爭造成的威脅。業界專家對此表示讚同。

美國國防官員上週在有關出口管制的會議中表示,中共政府的補貼給電信業造成不公平競爭,對美國國家安全和企業構成威脅。美國政府計劃利用私募資本加快5G技術發展,以遏制中共。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技術政策主任 James Lewis﹕「如果華為是個公平競爭者﹐我們不會有任何問題﹐但現在的問題是中共對華為進行補貼﹐他們可以鎖住市場。你看到荷蘭剛發生的(華為設備安後門)﹐而荷蘭發現他們真的很難加以改變﹐因為他們被單一供應商捆綁住了。」

業界人士認為﹐技術研發和創新是美國制勝關鍵,也是優勢所在。但在中共補貼與支持下﹐華為的研發資金是業界其它公司兩倍。如果這種不公平競爭持續下去﹐只需三到五年﹐華為就將輕鬆地壟斷國際市場。

AT&T全球公共政策助理副總裁 Chris Boyer﹕「我們必須確保﹐長期來講我們有很多供應商﹐而不是被一兩家供應商捆綁住﹐而他們又被指為政府補助企業﹐在不斷擴大市場份額。」

甲骨文公司網絡安全主任 Travis Russell﹕「我們不希望落入只有一個選擇的境地﹐因為這樣所有人在全球競爭中都是輸家。這是我們面臨的最大安全威脅。」

法新社最近披露,華為過去十年中﹐已經獲得中共官方110億元人民幣(16億美元)資助,其中一半以上是以「無條件政府補助」形式。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技術政策主任 James Lewis﹕「華為是一個有競爭力的公司﹐即使沒有中共官方支持。但是由於中共官方的支持﹐帶來安全問題和阻礙創新的問題﹐這也是很多的擔憂所在。」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