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國男突爬機翼要求開艙門 乘客驚慌失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2日訊】尼日利亞拉各斯的國際機場上週五(19日),一名男子竟爬上一架準備起飛的阿茲曼航空客機機翼,大聲呼叫機組人員打開機門讓他進入機艙,當下嚇得機艙內乘客不斷尖叫。男子隨後被警方拘捕,他說他想坐飛機至加納。

這架編號AZM2316波音737客機,原定由拉各斯(Lagos)穆爾塔拉·穆罕默德國際機場(Murtala Muhammed International Airport)飛往哈科特港(Port Harcourt),當時在跑道上滑行預備起飛,機師發現有男子沿跑道走向機身,立即減速並關閉引擎,通知機場控制塔。

男子隨後不停在附近徘徊,最後爬上機翼,並將隨身行李放進引擎內。過程被機上乘客拍下影片,可看到男子大聲呼叫,要求從緊急出入口進入機艙;機上乘客則被嚇得驚慌失措,不斷可聽到尖叫聲,大部分乘客都離開座位,擠在走道上。

警方獲報到達現場後,拘捕該名男子接受審訊。而機上所有乘客及機組人員須下機,再重新展開安全檢查,航班最終準時出發。

這名「不速之客」為何做出這一舉動?英國《獨立報》援引一位消息人士說,這名男子向警方解釋,他只是想飛去迦納,但對於他如何進入飛機跑道的過程,男子則拒絕透露。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