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戰機加勒比海上空挑釁 危險接近美偵察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2日訊】美國南方司令部(U.S. Southern Command)週日(7月21日)宣布,一架委內瑞拉戰機「挑釁性跟隨」正在加勒比海上空執行任務的美國海軍偵察機

週日,美國南方司令部聲明,一架委內瑞拉「蘇-30戰鬥機」(Su-30 fighter jet)上週五從加拉加斯(Caracas)以東200英里處的一個機場起飛,然後以不安全的距離「挑釁性跟隨」一架美國海軍EP-3偵察機,危及美機和機組人員的安全。

南方司令部表示,該EP-3偵察機當時正在加勒比海上空的國際空域執行任務,這些偵察和監測任務是由多國認可和批准的。美國在該地區例行開展區域支持,以確保美國及其夥伴國公民的安全。

委內瑞拉馬杜羅(Nicolas Maduro)政權已從俄羅斯購買了一批軍用飛機,其中包括「蘇-30戰鬥機」。美國官員此前曾譴責俄羅斯,在委內瑞拉持續發生嚴重的經濟及人道主義危機後,仍大力支持馬杜羅獨裁政權。

美國南方司令部表示,委國戰鬥機上週五的行動表明,俄羅斯對馬杜羅非法政權的軍事支持是不負責任的。該行動也強調了馬杜羅的魯莽和不負責任,其行為破壞了國際法治及打擊非法販賣的努力。

南方司令部指出,俄羅斯所製造的這架戰機「以不專業的方式」接近美機,而美機事發時正遵循國際標準和規則進行操作。

南方司令部還在推特上分享了照片和視頻,以說明兩機接近時的情況。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