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緊急會議應對伊朗挑釁 美敦促伊朗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2日訊】在伊朗接連扣押了兩艘英國油輪後,波斯灣緊張局勢升級。英、美、德、法等國,譴責伊朗違反了國際法。英國表示,已經做好準備,面對一切可能發生的情況。美國敦促伊朗重回談判桌。

伊朗革命衛隊」發佈的影片顯示,週五,多艘伊朗快艇在「史丹納帝國號」旁停下。幾名戴著頭套的士兵持槍從直升機降落,登上甲板。

英國籍油輪以及23名船員,被伊朗扣押至今。

英國國防大臣摩爾鄧特指出英國油輪當時在阿曼海域,伊朗的行為是非法的。她並表示,英國準備好應對一切可能。

「這是一個充滿敵意和侵略性的行為。這艘船(英國油輪)在阿曼水域。我們必須保證這條海上通道暢通無阻。隨著情況的發展,我們將繼續做好準備,以應對任何可能發生的事。」

週六,英國政府緊急會議後,外交大臣亨特對伊朗表示強烈譴責,英國政府已將威脅等級提高到5級中的第3個級別。

英國外交大臣 亨特: 這是完全的,絕對無法讓人接受的。我們要求(伊朗)釋放這艘船,我們繼續密切關注23名船員的安全和健康。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要求伊朗「像一個正常國家一樣行事」,並希望伊朗能坐下來進行談判。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伊朗)這些行為是在威脅。我們看到了(英國)外交大臣亨特的聲明。我昨天跟他通了話。我們看到了伊朗的行為,這不是一個看起來正朝著正確方向前進的國家的行為。但如(美國)總統川普所說,我們希望他們坐下來與我們討論這些事。」

兩週前,英國海軍在直布羅陀海域,扣押了伊朗油輪,該油輪被認為違反歐盟製裁、向敘利亞運送原油。之後伊朗接連扣押了2艘懸掛英國國旗的油輪。

法國強烈譴責伊朗的行為,表示全力支持英國。德國認為,該地區局勢進一步升級將是非常危險的。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