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法 候選人選票可用外文出生姓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0日訊】沙加緬度蜂報週四(7月18號)報導,加州州長紐森上週五簽署的新法律,將允許候選人在外文選票上,印上他們外文的出生姓名(birth names)。

該法案將幫助出生姓名是使用字符的語言,例如中文、日文及韓文的候選人,使用自己的本名而非音譯名字。

而在此前,加州財務長馬世雲(Fiona Ma)就曾遇到過自己的名字被音譯代替。她在2018年競選時,中文選票竟把她的英文名字Fiona Ma直接翻譯成中文「菲奧娜馬」而並非馬世雲。但許多華裔選民並不知道「菲奧娜馬」就是馬世雲,因而造成一定混亂。 而AB57號法案的通過,將允許她在選票上使用外文的出生姓名「馬世雲」。

加州有9個縣提供字符語言的外文選票,包括沙加緬度,洛杉磯,舊金山,康查科斯塔,阿拉米達,聖馬刁,聖塔克拉拉,橙縣,以及聖地亞哥。

新唐人記者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