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登月50年 川普見宇航員談太空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0日訊】50年前的7月20號,阿波羅11號的宇航員首次踏上月球表面,創造了歷史。週五,美國總統川普會見當時執行登月任務的宇航員及其家人,談到重新啓動的登月計劃,以及下一步登上火星的目標。

週五,川普與阿波羅11號宇航員奧爾德林科林斯以及已故的阿姆斯特朗的家人,一起在白宮慶祝阿波羅11號登月50週年。

川普表示,美國將很快重新返回月球,並尋求首次將人類送上火星。同時,美國也在發展太空部隊。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會前往月球,然後是火星。我認為你們都了解,從防禦的角度來看,我們正在發展的太空部隊十分重要。」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很接近完成和運作(太空部隊),這會非常令人激動。許多事情正在發生著。」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局長布里登斯廷當日也應邀出席,川普當場詢問他,關於登陸火星的細節。

美國總統 川普:「前往火星一趟要多久?」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局長 布里登斯廷:「大約需要七個月。挑戰在於,地球和火星每隔26個月才會位於太陽的同一側,所以我們必須做好準備在火星上待很長時間。我們要先在月球上證明(可行性),然後再去火星。」

四天前的7月16號,是阿波羅11號發射的50周年紀念日。在白宮對面的華盛頓紀念碑,當晚通過投影技術,變身為等待發射的阿波羅11號,使許多民衆興奮不已。

阿波羅11號宇航員科林斯,當天也重返佛州的肯尼迪太空中心。他與阿姆斯特朗奧爾德林一起從這裏飛上太空。他回顧了當時的心情。

阿波羅11號宇航員 邁克爾·科林斯:「我們在肩頭感到了整個世界的重量,我們知道人人都在看著我們,不管是朋友或對手。我們想盡努力做到最好。」

科林斯表示,50年前,在獨自留在環月軌道的那一刻,他感到的是愉悅而不是孤獨。他喜歡NASA把新計劃命名爲「阿提密斯」,並希望人類能成功登上火星。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