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開行分行長死狀慘烈 疑涉官場案中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0日訊】中共國家開發銀行(下稱國開行)山東分行行長鍾小龍日前自殺,知情人稱,除了割腕,他還給自己胸口補了一刀,情狀相當慘烈。據指,此案牽涉多名在任及離任官員,可謂是案中案。

7月20日,財新網消息稱,鍾小龍於17日在北京宣武門開行宿舍椿樹園的家中割腕自盡,家人發現後送往醫院,當晚不治身亡。 知情者透露,鍾小龍除了割腕,還給自己胸口補了一刀,「情狀相當慘烈,不知有何隱情。」

公開資料顯示,54歲的鐘小龍於2016年6月任開行山東分行擔任行長至今,2018年5月曾獲得2017「影響濟南」年度領軍人物。

鍾小龍最後一次露面是在6月底,其帶隊在山東省臨沂市沂水縣調研尹家峪田園綜合體、扶貧開發工作。

據稱,鍾小龍自殺或與剛落馬的前國開行總行原市場與投資局處長陳曉波被查有關。

2017年底,陳曉波從國開行調至團中央直屬的中國青年實業發展中心,幾週前被帶走。 而他此前曾在甘肅省武威市掛職副市長,與甘肅武威原市委書記火榮貴相熟。 火榮貴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案,於18日,在甘肅省定西市中院開庭審理。

陸媒稱,陳曉波被查,揭開了國開行吉林分行多年的違規擔保造成30多億元人民幣虧損,並涉嫌非法利益輸送的案中案,國開行多人協助調查。而鍾小龍正是國開行吉林分行的原副行長。

近年來,大陸金融反腐持續進行,據陸媒不完全統計,2017年以來至少已有20多名金融系統的官員落馬。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