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灣衝突加劇 英油輪被伊朗革命衛隊扣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0日訊】週五,一艘英國油輪在通過霍爾木茲海峽時,被伊朗革命衛隊以「違反國際海事法」爲由扣押。

被扣押的是英國Stena Bulk公司的「史丹納帝國號油輪,船上共有23名船員,出事時正在前往沙特阿拉伯的途中。

Stena Bulk公司在聲明中稱,「史丹納帝國號」在通過霍爾木茲海峽的國際水域時,被多艘不明身份的小型船隻及一架直升機靠近,目前已失去聯繫。

「史丹納帝國號」的航行路線圖也顯示,在通過霍爾木茲海峽時,該油輪突然調頭駛向伊朗的格什姆島。

隨後,伊朗革命衛隊發出聲明,證實「史丹納帝國號」油輪已被扣押,理由是該油輪違反了《國際海事法》的規定。

此外,英國的「Mesdar號」油輪也一度傳出被伊朗軍隊扣押的消息,但隨後證實,伊朗軍隊的確曾登上「Mesdar號」油輪,但隨後已允許該油輪離開。

油輪遭到伊朗軍隊扣押,迫使英國內閣作戰室兩次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應對方案。

英國外交大臣亨特表示,伊朗扣押英國油輪是「不可被接受的」行爲,英國正在尋找途徑,迅速解救被扣船隻。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也表示,將很快就此事與英國進行溝通。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會和英國通話,這件事只會證明我對伊朗的判斷:麻煩,就是個麻煩製造者。」

7月10日,伊朗革命衛隊曾試圖劫持一艘英國油輪,被護航的英國護衛艦驅離。而伊朗連續針對英國油輪的行爲,被指是對英軍在直布羅陀扣押伊朗油輪的報復行動。今年7月4日,英國軍隊扣押了一艘違反歐盟制裁、向敘利亞運送石油的伊朗油輪。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