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新疆「再教育營」是「世紀污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9日訊】近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上,美國副總統彭斯以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先後在會上發表演講,點名批評中國的人權記錄和宗教自由被侵害的狀況。

綜合媒體7月18日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月18日在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上,譴責中共迫害各宗教群體,並形容新疆穆斯林受到的壓迫是這個時代最為嚴重的人權侵犯之一。

蓬佩奧表示,新疆『再教育營』是『本世紀的污點』,中共對民眾實施全方位的控制,中共官員試圖阻止其他國家參與這次的會議。

蓬佩奧還表示,中共遊說阻止其他一些國家不要參加這次國際宗教自由大會的做法是不能接受的,與中國憲法規定的保障宗教自由背道而馳。

他指出,美國已經注意到哪些國家順從了中共的壓力,敦促他們「鼓起勇氣」面對中共。

美國副總統彭斯也在演講中談到藏人、新疆穆斯林、基督徒被打壓的情況。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副總統彭斯曾在美中兩國領導人大阪會晤前夕,推遲了原本計畫於6月24日在華盛頓智庫威爾遜中心(Wilson Centre)就中國人權和宗教自由狀況發表的演講。外界當時預測這將是彭斯繼去年10月後,再次就美國對華政策發表尖銳講話。

彭斯7月18日對此回應稱:「美國與中國正在進行貿易磋商。但可以肯定的是,無論我們與北京談判的結果是怎麼樣,美國人民都與中國所有有信仰的民眾團結一致。我們將祈禱他們有一天能夠自由地信奉自己的宗教,不必擔心受到壓迫。」

與此同時,彭斯以及蓬佩奧都特別提及了數位捍衛人權和宗教自由的人士,包括被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終身監禁的新疆維吾爾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四川成都市「秋雨教會」創辦人王怡牧師;貴陽活石教會牧師蘇天富,還有法輪功學員陳慧霞。

據報導,全世界有100多個國家的1000多名代表在華盛頓參加這次國家宗教自由大會。

另外,蓬佩奧星期四還宣布將成立全球第一個關注宗教自由的國際組織—-國際宗教自由聯盟(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Alliance),聯合志同道合的國家,共同應對國際宗教自由的挑戰。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