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富豪:谷歌已被中共情報機構滲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9日訊】美富豪:谷歌已被中共情報機構滲透

美國富豪彼得-泰爾(Peter Thiel)日前指稱,谷歌已被中共情報機構滲透,並對谷歌提出三項指控。第一,有多少外國情報機構已經滲入谷歌的人工智慧項目「曼哈頓計畫」?第二,谷歌高級管理層是否認為自己被中共情報單位徹底滲透了?第三,是否因為谷歌高級管理層認為自己已被徹底滲透了、所以做出與中共軍隊合作而不是與美國軍方合作的這個看似叛國的決定?

彼得-泰爾是國際支付平臺支付寳(PayPal)的共同創辦人,也是臉書(Facebook)的董事,是矽谷最成功的人士之一。他說美國聯邦調查局和中央情報局應該以「不過分溫和的方式」向谷歌提出這些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隨後在推特發文說,彼得-泰爾的這個指控非常嚴重,建議美國司法部門關注。

英媒:中共國台辦直接指導臺媒新聞採編

中共滲透臺灣媒體的嚴重程度超過外界意料。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導說,中共主管臺灣事務的國台辦,直接下令干預臺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的新聞採編。

報導引述一名「中時電子報」記者的話說,國台辦直接對他們的編輯主管下達編採指示,每天都打電話,介入兩岸關係和有關中國話題的報導,對報導的角度和首頁編排都有發言權。

另一名中天電視臺的記者也說,中共官員會向駐中國的臺灣媒體記者指定新聞內容和編輯立場,「組織」有關中國的報導。這個說法還得到了另外兩家臺灣報紙記者的證實。

旺中集團屬下的媒體包括中時報、中天電視臺、中國電視公司。《金融時報》說,旺中集團一面倒地支持即將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屬下的中天電視臺和中國電視公司,在過去一年來大量報導韓國瑜,營造出一股「韓流」,在幫助韓國瑜贏得去年11月高雄市長的選舉上,起了重要作用。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