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還以顏色 突然宣布擊落伊朗無人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9日訊】週四(18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舉行緊急記者會,宣布美國海軍兩棲攻擊艦在霍爾木茲海峽採取防禦行動,擊落一架伊朗無人機

霍爾木茲海峽是連接中東地區的重要石油產地波斯灣和阿曼灣的狹窄海峽,亦是阿拉伯海進入波斯灣的唯一水道,北岸就是伊朗。伊朗近來一直在該海域威脅西方國家的石油海運。

川普表示,該架伊朗無人機飛近在國際水域航行的美國攻擊艦,近距離達1000碼。在發出多次降落警告無效後,攻擊艦立刻炸毀了該無人機。

川普還表示,擊毀伊朗無人機的美軍艦艇,是美國海軍黃蜂級兩棲攻擊艦拳擊手號(USS Boxer LHD-4)。該攻擊艦是在霍爾木茲海峽巡邏隊的一組海軍戰艦之一,地點位於波斯灣(Persian Gulf)和阿曼灣(Gulf of Oman)之間。

川普說,這是美國針對伊朗多次惡意挑釁性干擾國際水域航行自由和破壞國際商務活動的最新行動。美國保留捍衛本國人員、設施和利益的權利,並呼籲所有國家一起譴責伊朗,保護經過海峽的本國船隻並在將來與美國合作。

6月,伊朗突然擊落一架美國無人機。川普在美軍採取報復性空襲行動的最後一刻取消命令,隨後對伊朗總統和高官予以經濟制裁,並收緊了對伊朗的經濟封鎖。

(記者谷珄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