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肯・帕克斯頓:川普移民計劃有利於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8日訊】德州檢察長肯・帕克斯頓日前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時表示,贊同川普總統「有利美國」的移民改革計畫。他針對美墨邊境問題,從執法成效的層面,剖析現有體系的法律漏洞。他還介紹了德州通過的「禁止庇護城市」法案。

帕克斯頓首先談到德州正面臨邊境危機日益惡化。

德州檢察長 肯・帕克斯頓:「我們沒有(邊境)牆,沒有足夠的邊境人員,也不具備適當的技術來遏止問題。國會這些年來沒有盡力撥款,結果出現了邊境危機,越境的人數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

帕克斯頓表示,德州的邊界長度約占全國的65%,遠遠超過加州等三個州,德州的人口販運問題尤為嚴重。

德州檢察長 肯・帕克斯頓:「德州是全美人口販運問題第二嚴重的州,休斯頓是全美人口販運最嚴重的城市。這使得尤其是年輕女性面臨生命危險,陷入極為惡劣、悲慘的處境。」

《英文大紀元》記者統計,人口販運一年的產值超過十億美元。

然而想要打擊此犯罪行為,德州能做的事並不多。

德州檢察長 肯・帕克斯頓:「身為州政府,我們沒有職權去阻止非法移民。這屬於聯邦的議題。有一起美國最高法院有關亞利桑納州與聯邦政府的案子。當聯邦政府未盡職責,於是亞利桑那州試圖介入處理,但最高法院告訴他們不得插手。我們可以逮捕違反德州法律的人。但如果他們違反聯邦法律,他們非法越境,我們對此無能為力。真的很遺憾,這些年聯邦政府幾乎沒有給我們任何支持。幸好,(川普)總統至少比以往的總統做的更多。」

川普總統上任以來,積極整頓移民政策,修建邊境牆、堵法律漏洞,推行以技能為基礎的「積分制」移民系統,取代以親屬為依據的「鏈式移民」。帕克斯頓表示認同。

德州檢察長 肯・帕克斯頓:「只因為你有家人在這裡,你就有某種方式進入美國。川普總統致力於取消鏈式移民,代之以積分制的移民政策。我想他關心的是怎麼做對美國有利。」

帕克斯頓提到,移民系統的法律漏洞還包括庇護政策。

德州檢察長 肯・帕克斯頓:「人人都知道如何回答,(申請庇護者)被指導如何規避。我認為國會需要處理此問題,以杜絕人潮湧入,遏止人們通過庇護程序濫用這一體制。」

帕克斯頓還提到「移民家庭分離」,即前總統克林頓施政遺留的法律漏洞,限制政府拘留移民兒童不得超過20天,之後必須釋放。

德州檢察長 肯・帕克斯頓:「你既然釋放了孩子,也必須放走父母。現在你製造了誘因,鼓勵民眾帶著孩子穿越邊境,而且你不能拘留他們。」

此外,德州通過的「禁止庇護城市」法案,曾經受到法律挑戰。曾為其辯護的帕克斯頓表示,「禁止庇護城市」法案的作用在於,拒絕遵照聯邦政府命令的機構和個人,將面臨罰款和刑事指控。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