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輪波斯灣失蹤 全球關注伊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7日訊】三天前,一艘阿聯酋油輪在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失蹤。跟蹤數據顯示,該貨船是駛入伊朗水域後消失的。

週二(7月16日),正當全世界在關注該油輪去向之時,伊朗發誓,英國軍隊本月早些時候截獲其一艘原油油輪的行動,不會「沒有回應」就過去。

目前尚不清楚,上週六晚懸掛巴拿馬國旗的「Riah」號油輪發生了什麼事。但是,其最後的位置顯示,它正駛向伊朗水域及伊朗所屬的格什姆島(Qeshm Island),該島設有伊朗革命衛隊的基地。

「Riah」號油輪長190英尺,事發時正駛網阿聯酋的沙迦(Sharjah)市。根據航行跟蹤數據,該船於上週六晚11點之後出現了問題。

鑒於當前波斯灣的緊張局勢,人們擔心,該油輪遭到了伊朗當局扣押。16日,伊朗外交部表示,伊朗接獲一艘在波斯灣「遭遇技術問題的國外油輪」發出的求救信號後,已進行協助。

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7月16日報導,一位要求匿名的阿聯酋官員否認該船與阿聯酋有關,稱該船既非阿聯酋所有,也非阿聯酋所運營,而且船上也沒有阿聯酋人員。

該官員還表示,「Riah」號油輪也沒有發出求救信號。

但是,根據航運業數據庫Equasis,「Riah」號為迪拜(Dubai)的Prime Tankers LLC公司所有。

一位不願具名的美國國防部官員稱,美軍已得知該船失蹤的消息,但目前尚無補充信息可供分享。他同樣表示,「Riah」號沒有要求提供任何幫助,也沒發出任何求救信號。

近來,因為伊朗屢屢突破2015年核協議的限制,美英等國與伊朗的關係日益緊張。伊朗已多次在霍爾木茲海峽製造事端,威脅甚至攻擊途徑波斯灣的油輪,以要挾美國放鬆制裁。但美國對此的回應是不斷增加制裁,川普還警告伊朗,「最好小心點兒」。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