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快軍機:美空軍絕密無人機X-37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6日訊】每個國家的空軍和海軍軍機都需要速度,在各國空域備戰競爭中,時間至關重要,而軍機速度是其中關鍵因素。目前飛行速度最快的軍機是美國空軍絕密無人機X-37

自20世紀中期第一架噴氣發動機問世發展以來,飛機開發商已經走過漫長道路。如今,無法進行超音速巡航的機身只有柴油動力螺旋槳飛機。

在這條漫長而蜿蜒的飛機開發道路上,美國波音公司研發出的X-37無人機在「商業內幕」網站7月13日文章中,被評為世界上最快的軍機。

波音X-37是由美國空軍運營的太空無人機,由美國宇航局負責發射這款無人機進入太空。X-37的任務是測試可重複使用的太空技術,然後回到地球。

在下行過程中,X-37以平均16倍音速重新進入地球大氣層,速度最快可達到25馬赫。

世界上最快的軍機X-37 。(U.S. Air Force photo by Michael Stonecypher)

X-37項目於1999年開始,2004年由美國國防部從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接管。早期版本稱為X-37A,完成了一項測試飛行;目前美國空軍還有兩架X-37B版本無人機。

這種軍用飛機也被稱為軌道測試飛行器(Orbital Test Vehicle,OTV),看起來像是NASA航天飛機的縮小版,長度僅為29英尺,翼展為15英尺,大小是航天飛機的四分之一。

據Spaceflight Now報導,X-37重量約為11,000磅,通常在200到250英里的高度上運行。該無人機配備了太陽能電池板,為其儀表提供動力,並配備推進劑驅動的火箭發動機,以便在太空中活動。

2015年5月20日,一架X-37B發射升空。(Courtesy photo/United Launch Alliance)

X-37項目一直屬於美國空軍最高機密,令各國軍事專家為之揣測。2015年,美國空軍史無前例的透露,於當年5月對絕密無人駕駛太空飛機X-37B技術驗證機進行第四次試飛任務,測試一種新型推進器。

2017年6月,空軍宣布,選擇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發射神祕的X-37B無人太空飛機,執行X-37B的第五次飛行任務。在執行第四次飛行任務時,X-37B在軌道上飛行了718天,然後於2017年5月降落在佛羅里達州美國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的跑道上。

圍繞X-37無人機任務的細節非常稀少。除了在太空擴展任務中測試新設備外,X-37B還被認為可以為空軍執行情報、監視和偵察(ISR)任務,監測朝鮮等對美國構成潛在威脅的國家。

──轉自《大紀元》(記者許家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