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航天高官開會時被抓抄家?更多細節流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5日訊】日前,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錢衛平被曝因涉間諜罪,在開會時被軍方帶走調查。14日,消息人士透露出有關錢衛平涉間諜罪的更多細節。

根據7月初消息,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錢衛平開會時被帶走,隨即帶去廣州被抄家。7月3日相关事件在軍以上幹部中傳達,指錢涉間諜罪

據稱,錢衛平子女在美國留學期間,遭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策反。但相關消息並無更多詳情,而北京官方至今未證實上述傳聞,相關帖文也仍未遭刪除

7月14日,香港《明報》稱,中共保衛部門在祕密調查後,於7月初一次會議後將錢衛平扣查,消息人士證實,錢衛平涉間諜消息基本屬實。

消息人士稱,錢衛平在美留學的兒子利用假期返家之時,多次翻拍和電子複製涉及中共軍隊裝備及載人航天等相關涉密文件,期間錢衛平雖然察覺,但並未深究。至於錢衛平如何涉案,軍方保衛部門還在調查之中。

報導引述另一消息源稱,此前中共軍方並未察覺到錢衛平涉案的蛛絲馬跡,而錢之子在美遭CIA策反的線索,是透過俄羅斯情報部門獲得。 5月底,錢之子從美回國後再未出境,相信因涉案已被扣查。

此外,錢衛平在美國的兩名女兒也被召回國,但目前尚未有她們是否涉案的消息。

報導說,錢衛平案爆發後,中共軍隊正重新檢視高級將領子女去外國留學的相關安全問題。

蘋果日報稱,錢衛平成為美國間諜,對中共軍方造成的殺傷力,將難以估量。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6歲的錢衛平是江蘇人,航天測控與通信專家,曾任中共載人航天工程測控通信系統總設計師、北京跟蹤通信技術研究所所長,此外還是「嫦娥二號」測控系統總設計師,裝備發展部信息系統局局長等。

錢衛平還曾先後獲中共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兩項、二等獎一項,1996年獲航天基金獎,200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貼。

2016年1月,中共軍委機關調整完成,組建新的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同年3月,錢衛平出任新成立的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信息系統局局長。

3月15日之前,錢衛平已經升任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

軍委裝備發展部是軍改後15個職能部門之一,主要履行全軍裝備發展規劃計劃、研發試驗鑑定、採購管理、信息系統建設等職能,著力構建由軍委裝備部門集中統管、軍種具體建管、戰區聯合運用的體制架構。

錢衛平主要負責全軍裝備發展規劃計劃、研發試驗鑑定、採購管理、信息系統建設等。錢衛平事件是繼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原總經理孫波傳涉泄密落馬後,又一起中共高級別的泄密事件。

中船重工前總經理孫波7月4日被判刑12年。官媒稱,孫波案的犯罪事實、「證據涉及國家祕密」。

4月底,被調查的四川省副省長彭宇行也被涉間諜案,他曾掌控中共國家計劃單列的唯一的核武器研製生產單位中共工程物理研究院。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