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發射倒數56分 印度登月計劃突喊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5日訊】在美國太空人首度登月五十周年前夕,印度計劃15日(週一)發射無人探測器「月球飛船2號」,但因「技術」問題,在登月探勘火箭發射前不到一小時,戲劇性地取消發射任務。

印度國家太空研究組織(ISRO)在發射前一小時宣布,液態氫燃料已填充完成。

不久,ISRO則在推特上說:「在倒數56分時,發現發射載具系統出現技術問題。為採取充分的預防措施,今天的月球飛船二號(Chandrayaan-2)發射計劃取消,稍後將宣布修正過的發射日期。」

位於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海岸外島的達萬太空中心官員表示,問題出在發射載具系統。

印度原本希望藉這次任務,成為繼俄羅斯、美國及中國後,第4個讓太空船降落在月球表面的國家。當局原定上午2時51分(北京時間5時21分)在達萬太空中心(Satish Dhawan Space Centre)發射火箭,卻在倒數56分24秒時臨時中止。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