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船下沉之際 西班牙出手救起141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4日訊】西班牙海上救援團隊13日在西班牙和摩洛哥之間的地中海海域,共救起141名來自撒哈拉以南地區的移民。據悉,自今年開始以來,約有1萬1000名移民經由海路抵達西班牙,另有203人在途中死亡。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西班牙海上救援服務單位發言人表示,他們在地中海最西端海域阿爾沃蘭海(Alboran Sea)發現兩艘移民船,船上載有86人,而其中一艘已經開始下沉。

發言人說,救難人員到達時,有些人已落入水中,但所有人都已獲救;他還說,這86人包括14名女性和3名孩童。

救援船在更西方的直布羅陀海峽救起3名搭乘小艇的男性,還從另一艘小船上救起52人,其中包括14名女性。

根據國際移民組織(IOM)10日發布的最新數據,自今年開始以來,約有1萬1000名移民經由海路抵達西班牙,有203人在途中死亡。

國際移民組織說,總的來說,在同一期間,共有682人在試圖從北非橫渡地中海時喪命或失蹤,3萬1600人成功抵達歐洲。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