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播出普京紀錄片 烏克蘭電視台遭槍榴彈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4日訊】烏克蘭親俄羅斯電視台「112烏克蘭」13日凌晨遭到槍榴彈攻擊,所幸無人傷亡。事發現場留有一把棄置的榴彈發射器,警方正追捕嫌犯,官員則聲稱這是恐怖攻擊。

這家電視台稍早接獲檢方警告,因他們打算播放由美國導演奧立佛史東(Oliver Stone)拍攝的紀錄片「揭發烏克蘭」(Revealing Ukraine),當中包括訪問普京與另一名親俄政治人物梅維楚克(Viktor Medvedchuk)談論烏克蘭情勢。

電視台負責人是親俄羅斯的烏克蘭國會議員柯札克(Taras Kozak)。他被視為爭議人物梅維楚克的政壇親密盟友,因他與普京關係密切。

2019年7月13日,烏克蘭電視台「112烏克蘭」遭到槍榴彈攻擊,所幸無人傷亡,但電視台大樓正面的「112烏克蘭」招牌被毀損。(SERGEI SUPINSKY/AFP/Getty Images)

攻擊事發後,電視台執行長班肯朵夫(Yegor Benkendorf)發表聲明,呼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立即譴責攻擊電視台的犯行。

他說:「你必須堅定且明確宣稱,任何人不得使用武力對付烏克蘭的媒體。」

自2014年以來,烏克蘭持續與俄羅斯支持的烏東分離主義分子交戰。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