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遊中央公園 台美青年:支持她民主理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4日訊】週六,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過境紐約行程最後一天,到中央公園與台裔美籍青年一同健走。台美青年也表示,相當支持總統對民主付出的努力。

記者:「今天紐約的天氣是相當的好,可以說是風和日麗,那在我們所在的這個中央公園呢,蔡總統就要與紐約當地的台美青年,來健走、談心,聊聊他們的生活。」

蔡總統難得穿上較為休閒的牛仔襯衫,臉上笑容滿面,聊的話題也相當輕鬆。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來到中央公園的人都帶著他們的狗狗,有大的也有小的。」

紐約地區台裔美籍人士 李女士:「總統說你們怎麼沒有帶寵物來,我說有,我帶兩個小孩,他們是我們的寵物哈哈。」

途中,台美青年爭相與蔡總統合影、要簽名。

支持人士:「台灣的總統好不好?」「好!」

紐約地區台裔美籍人士 李女士:「她很親切,花很多時間和每一個人說話,問我『小朋友會不會講台語?』」

蔡英文此次出訪宣揚民主理念,強調在面臨境外勢力的威脅與滲透的挑戰下,仍會確保台灣民主制度的穩固。台美青年對於這點,表示很支持。

紐約地區台裔美籍青年 Kelly Lan:「在現在的大環境下,她為台灣所做的一切對我們意義重大。」

紐約地區台裔美籍青年 Peter Lin:「我們相信民主制度,我們在這裡是這樣長大的,所以希望台灣能繼續享有民主。」

紐約地區台裔美籍青年 Jenn Kao:「昨晚她(總統)發言說台灣是亞洲民主的燈塔,讓我對能當台美人感到很驕傲。」

接受聯訪時,被問到因為中共施壓,駐斐濟代表處將從「中華民國駐斐濟商務代表團」,更名為「駐斐濟台北商務辦事處」,蔡英文表示,這件事情外交部都有掌握,但還是嘆了一口氣。

「中共的打壓一直都沒有停止?」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哎,從來沒有減少過。」

這是蔡總統過境紐約最後一個公開行程,此次她過境美國受到美方政、商、學界人士的高規格禮遇,引起中共的極度不滿,儘管如此,多方聲音讚賞她突破外交先例,創下佳績。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