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產量縮減 全美牛油果漲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3日訊】加州最具代表的食物牛油果,近期傳出批發價比去年飆升一倍多,主因是產量供不應求,來看報導。

根據美國農業部最新的每週零售價格報告,7月5號當天,一顆哈斯(Haas)牛油果的全國平均售價為2.1美元,而去年同期則只有1.17美元。

一箱25磅的牛油果批發價在今年獨立日當天為84.25美元,去年同日價格只有37美元,差了一倍多。而本週的牛油果價錢已經來到每磅2.23美元。

據悉,牛油果漲價原因是季節性的產量降低,加上市場需求增多,導致價格上升。

相同情況也發生在墨西哥,墨西哥是美國最大的蔬果供應國家,去年出口美國總共一千三百萬美元的的農作物,其中牛油果的進口量佔全美90%。而本次漲價也影響了墨西哥,甚至在當地出現沒有牛油果的牛油果醬。

反觀加州的牛油果季節目前已接近尾聲,是十多年來最小的收穫量,加重了牛油果漲價的趨勢。

專家分析,雖然未來幾週,牛油果會繼續漲價,但是昂貴的價格只會是暫時的。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