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巴里進逼路州 新奧爾良大淹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3日訊】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預測,威力逐漸增強的熱帶風暴巴里13日將達到颶風等級,將從路易斯安那州沿岸登陸,會帶來大量降水,當局已取消航班、關上防水閘,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熱帶風暴巴里(Barry)12日晚間,以時速100公里的強風,僅略低於時速119公里的颶風等級,持續在墨西哥灣緩慢朝北移動,預計13日在路易斯安那州登陸,並可能發展成美國今年的第一場颶風。

國家氣象局專家表示,「這是一場危險且危及生命的風暴。明天(13日)早上,風暴在路易斯安那州海岸登陸時,可能會成為颶風。」

2019年7月12日,熱帶風暴巴里將從路易斯安那州沿岸登陸,當局已關上防水閘,宣布進入緊急狀態。(SETH HERALD/AFP/Getty Images)

這個大型風暴造成的威脅令人聯想起2005年傷亡慘重的卡崔娜颶風(Katrina)。令首當其衝的普拉克明斯郡(Plaquemines Parish)等低窪地區,數以千計民眾收拾家當離開家園。

美國氣象部門預計,下週一前,路易斯安那州降水可達30釐米,部分地區高達46釐米。至週六上午,密西西比河水位可能會升至6公尺高的危險水平。

2019年7月12日,熱帶風暴巴里即將來襲,新奧爾良市Carondelet街一家餐館的用沙袋堵住店門。(SETH HERALD/AFP/Getty Images)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稍早表示,巴里已經造成低窪的新奧爾良市(New Orleans)大淹水。市長肯崔(LaToya Cantrell)提醒居民,隨時留意最新氣象預報,並力勸民眾待在室內。他說:「所有的人,無論男士女士,還是孩子,在新奧爾良,都不要到外面來,從(12日)晚上8點開始。」

隨著巴里的大規模降雨威脅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和田納西州等幾個南部州,當局已宣布緊急狀態,並釋出聯邦資源應對風暴。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