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又重要」 蔡英文紐約出席台美企業峰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3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過境紐約第二天,出席台美企業高峰會。主持峰會的美台商業協會主席史賓林特,稱此次峰會為「罕見但非常重要」。

記者:「美東中午時間,總統蔡英文與桃園市長鄭文燦正在這扇門後,參與台美企業高峰會。這場峰會是由美台商業協會(USTBC)與外貿協會(TAITRA)聯合舉辦,許多重量級的美國企業領袖也都出席。」

蔡英文表示,台美雙方經貿關係越來越密切,這次峰會希望能繼續強化合作,同時對印太地區做出更多貢獻。而在國際經濟環境變動中,儘管面臨挑戰,但她保持樂觀。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挑戰之中還有很多潛在的機會。那我們也希望利用今天的會議,來討論一下我們各自面對的挑戰與機會,更重要的是我們可以尋求雙方合作的機會。」

峰會由美台商業協會主席兼納斯達克(NASDAQ)董事長史賓林特(Mike Splinter)主持。

美台商業協會主席Michael Splinter:「這是一個很罕有但非常重要的會議。」

峰會前,蔡英文與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進行早餐會,受訪時阿米塔吉提到,有意推進美台洽簽自由貿易協定的想法。

蔡英文此次過境行程,創下首例,成為首次在紐約駐外機構,公開活動的中華民國總統。

美國前副國務卿Richard Armitage:「我認為台灣人民會意識到,美國給予台灣人民的許多尊重,從美國對台灣總統的待遇看得出來。」

蔡英文將此次行程命名為「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強調會和理念相近的國家互相合作,確保民主制度的穩固。

美國前副國務卿Richard Armitage:「希望台灣人民可以自由選擇未來,在沒有外來勢力干擾的情況下選擇自己的領導者。」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出席受訪,表示會幫助蔡英文2020選舉連任。

記者:「在美中貿易衝突的當下,台美間的密切合作,引起國際社會重視。這次蔡總統應邀出席高峰會也備受關注。接下來,總統將到哥倫比亞大學與學者進行會談,晚上還將出席貴賓酒會和僑界人士晚宴,我們會持續帶您關注。」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