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閃電狂掃希臘半島七死百傷 駭人場面如末日(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3日訊】希臘旅遊區哈爾基季基半島(Halkidiki peninsula)週三遭遇極端天氣。暴風閃電攜帶着冰雹驟然降臨,致7人喪命,超過100人受傷。有遊客拍攝下了巨型閃電擊中高樓的情景,以及狂風鋪天蓋地瘋狂掃蕩的駭人場景。

希臘北部的哈爾基季基半島等地,周三晚間遭到狂風暴雨和閃電的襲擊。據《每日郵報》報導,當時風速每小時超過100公里,室外的枱凳都被狂風吹翻。風暴過後,街道上滿目瘡痍。

有居民稱,當晚出現了異常巨大的閃電,在瞬間將黑夜幾乎變成了白晝。當閃電擊中一棟大廈時發出了巨響,如同炮彈擊落,附近的汽車防盜聲則響成一片。

有遊客說,最強勁的狂風暴雨大約持續了15分鐘,但其威力嚇死人,簡直是災難級的。

有巨大閃電擊中一棟建築,發出如炸彈擊落般的巨大響聲。(視頻截圖)

據當地媒體報導,這場暴風閃電的襲擊至少已造成7人死亡,其中有兩名來自捷克的年老遊客和兩名俄羅斯人;一名來自羅馬尼亞的婦人和一個8歲男童是因餐廳的屋頂垮塌而被壓死;還有一名遇難者是在海中被發現,目前尚不知其身份。

有一位遊客當晚正在當地一家五星級飯店享受假期,被突如其來的巨大亮光及聲響嚇了一跳。接着他就看見餐廳外的街道已被狂風暴雨所籠罩,還伴隨着陣陣異常密集而巨大的閃電。這位遊客趕快拿出攝影機拍攝這罕見的極端天氣場面。

從網絡上公佈的視頻片段可看到,餐廳的工作人員一看勢頭不對,立即指示旅客們躲進內室。有幾名服務員試圖關上餐廳的落地式玻璃大窗戶,但因風速實在太大,窗戶晃動不已,服務人員幾次嘗試都不成功,只好放棄關窗戶的努力,也趕緊躲進室內避險。

拍攝影片的遊客說,這是他生平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拍攝下打雷閃電的瞬間,當時的風速相當快,風力又超強,時速至少有160公里。

網絡上看過這段影片的網民紛紛留言稱,「這太可怕了!」有網民留言稱,「這是宙斯(掌管宇宙的神)的憤怒。」還有網民評論道,「我很傷心,人們死了。 我希望在此之後,人們將了解我們這個星球上氣候變化的程度,我們必須了解它為何會發生這樣的變化。」

目前哈爾基季基半島已經進入緊急戒備狀態。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