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前國防部長常萬全連降兩級 案涉兩大軍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2日訊】中共高層北戴河祕密會議前夕,中共軍隊密集人事大調整,部分將官獲得晉升的同時,多名將領遭到降級。 有港媒透露,中共前國防部長、國務委員常萬全,因涉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貪腐案影響,最近被悄悄連降兩級處理。

7月11日,香港《南華早報》引述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的話披露,前中共國防部長國務委員常萬全,由於與郭伯雄徐才厚關係密切,他被連降兩級。日前他的住所被轉移到北京海淀區前裝甲部隊大樓,表明他的退休福利降至副大軍區級水平。

據稱,中共軍隊所有少將以上的高級軍官,都享有終身榮譽和相關福利,常萬全的待遇被削減,說明他的軍銜下降。

消息人士還說:常萬全的案件可能非常嚴重,因為他可能被視為郭徐餘毒的一部分,但他不需要像郭一樣被關進監獄,而是被移到鄰近301醫院的前裝甲部隊綜合大樓,這算是「一種人道的待遇」了。

另一名軍方消息人士稱,常萬全被降級和捲入反腐風暴,順帶也拖累了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錢衛平。消息說,錢一直在接受調查,但拒絕提供進一步的細節。

此前社交媒體傳言,錢衛平在開會時被帶走。7月3日,在軍以上官員中傳達,指錢涉間諜罪。據說錢衛平子女在美國留學期間,已經被中情局給攻下。不過,相關傳聞至今未獲證實。

現年56歲的錢衛平是航天測控與通信專家,曾任中共載人航天工程測控通信系統總設計師、北京跟蹤通信技術研究所所長、「嫦娥二號」測控系統總設計師,裝備發展部信息系統局局長等。

2007年到2012年期間,錢衛平曾任職於中共軍總裝備部(現已改組為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他當時是常萬全下屬。

現年70歲的常萬全於2007年晉升為中共上將軍銜,曾擔任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國防部長,在2018年中共全國兩會換屆後退休。

據指,常萬全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門徒」,與郭伯雄均出身於蘭州軍區,常萬全在蘭州軍區工作了長達35年,先後擔任第47軍參謀長、47軍軍長、蘭州軍區參謀長、瀋陽軍區司令員,2007年任總裝備部部長,2013年任國防部部長。

而郭伯雄、徐才厚均是江澤民的親信,兩人在任內架空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軍權,軍中大凡師級、軍級軍官,都是在他們的操縱下提拔上來的,其黨羽遍布全軍重要崗位。

習近平上台後以軍改為名,在第一輪軍隊整肅中拿下徐才厚、郭伯雄兩名軍委副主席為代表的江澤民派系軍頭,其中中央軍委兩位前委員、上將房峰輝和張陽於2017年在十九大前同期落馬。之後,中共軍中仍不斷傳出將領被查。

除常萬全之外,最近傳出遭到降級的還有東部戰區陸軍政委廖可鐸中將、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饒開勛中將等軍官。

據《明報》披露,廖可鐸和饒開勛中將都遭連降兩級處分,由副戰區級降至副軍級,有望避過牢獄之災。

現年61歲的廖可鐸,曾長期在北京軍區任職,官至北京軍區政治部組織部副部長、部長。2006年12月起,任陸軍第65集團軍步兵第193師政委,後升任第38集團軍政治部主任、北京軍區政治部副主任,天津警備區政委。2012年5月起,任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天津警備區政委、黨委書記。

中共軍改後,廖可鐸於2016年1月擔任新成立的中共東部戰區副政治委員兼東部戰區陸軍政治委員。

現年55歲饒開勛曾長期在四川擔任軍職。2010年任陸軍第13集團軍參謀長,2012年任陸軍第14集團軍軍長,2013年任中共總參謀部作戰部部長、國家人防辦主任。2016年3月前出任中共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員。

不過,上述消息均未被中共官方證實。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