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也修憲 金正恩正式成為「國家元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2日訊】朝鮮官媒近日發佈了朝鮮最新版的憲法,顯示金正恩以明確被規定為朝鮮的國家元首,證實了今年4月朝鮮開始修該憲法時外界的推測。

據《韓聯社》11日的報導,朝鮮負責對外宣傳的網站「我的國家」(Naenara)公布了修改後的最新版憲法。這部憲法明文規定,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是「代表國家」的最高領導人。

外界注意到,朝鮮舊版憲法明定,國務委員會委員長是「最高領導人」,而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則是朝鮮名義上的國家元首。新憲法仍規定後者「代表國家」,但似乎僅限於接受外國使節遞交國書時作為國家元首。

有觀點認為,即使沒修憲之前,金正恩也一直是當今朝鮮的「最高領導人」。現在通過修改憲法,為金正恩作為朝鮮「最高領導人」的地位提供法律依據,可以在形式上讓金正恩在與世界其他國家領導人互動時,有一個符合國際慣例的正常化名頭。

《彭博社則》指出,金正恩成為國家元首,將讓他與美國總統川普、俄羅斯總統普廷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首腦會談或談判協議時,在外交禮節上有平等地位。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