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襲墨西哥灣 恐成今年美國首場颶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2日訊】美國即將迎來今年第一場颶風。在墨西哥灣沿岸,緩慢移動的熱帶風暴「巴里」,可能會繼續加強,成爲今年美國第一場颶風

新奧爾良市長坎特雷爾:「現在是必須要注意的時候了,留意新奧爾良市府發出的每一個警告,收聽媒體時,注意所有龍捲風及洪水警告,準備好面對衝擊。」

週三,雖然只被風暴外圍輕輕掃過,新奧爾良街頭已成一片汪洋。僅僅三小時,降雨量就超過20釐米。

預計「巴里」會在週六登陸路易斯安那州,但在登陸之前,很可能會由熱帶風暴升級爲颶風。

由於「巴里」移動緩慢,每小時移動速度僅5英里,意味着風暴途徑之處的降雨時間更久,更易引發洪水。

氣象部門預計,在下週一之前,路易斯安那州的降水可達30釐米,部分地區高達46釐米。至週六上午,密西西比河水位可能會升至6米高的危險水平。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普拉克明縣(Plaquemines Parish)已有約1萬居民被迫撤離。

與路易斯安那州毗鄰的德州和密西西比州也做好了迎接暴雨的準備。德州州長阿博特週三表示,包括水上特別救援隊在內的多個政府機構都已準備就緒。

德克薩斯州州長阿博特:「開始準備你們的財產,開始準備你們的用品,開始準備你們與家人聯絡的方式,開始準備考慮如果必須撤離的話你們要去哪裏。」

受熱帶風暴及颶風威脅,許多石油公司已通知墨西哥灣採油平臺的工作人員撤離。而墨西哥灣原油生產受影響,也會帶動美國原油價格提升,汽油價格也隨之上漲。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