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玉婧涉重大國安調查 檢方提交特殊秘密證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2日訊】引發外界廣泛關注的華裔女子張玉婧3月闖入美國總統別墅海湖莊園的案件,近日有了明顯進展。負責這個案件的法官週二同意檢察官以保密的方式提交一份特殊的證據。據稱,該證據一旦洩露,可能危害美國的國家安全。有分析認為,這意味著張案的性質或已轉變為涉及美國國家安全的調查,間接印證了此前外界有關該女子或系中共間諜的推測。

美東時間7月9日,負責張玉婧案件的檢察官以密封的方式向法官提交了一份特殊的證據。檢方曾在上個月向法庭提交的動議中表示,有關機構正在擴大調查間諜活動,而張玉婧和她周圍的可疑人員及其相互的關係,是相關調查的重點。檢方已經掌握了一些秘密證據,表明被告張玉婧並不是她自己所描述的「笨手笨腳的遊客」。而有關的證據必須在沒有他人在場的情況下以密封方式向法官提交,因為該證據一旦洩露,可能危害美國的國家安全。

此前,《邁阿密先驅報》曾在一篇報導中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當局對張玉婧的調查,包括調查她涉嫌代表中共政府在美國和世界各地進行的情報活動。她的被捕擴大了此前聯邦政府對中共間諜在南佛羅里達州進行的間諜活動的調查,包括當地商戶涉嫌為中共政府充當線人和情報蒐集者也被納入調查範圍內。

今年3月30日,張玉婧(Yujing Zhang)出現在美國佛州海湖莊園(Mar-a-Lago)。她在第一個特勤局安全檢查站被盤問時,聲稱自己要使用莊園內的游泳池而成功進入了莊園。不過,當她在莊園中四處轉悠時,又被另一批特勤人員發現。然後在海湖莊園的接待中心,並沒有攜帶游泳衣的張女再次被追問到莊園的目的,她又撒謊說自己要參加當天晚上在莊園舉辦的「聯合國友誼活動」(United Nations Friendship Event)。但這個說詞很快被莊園服務人員拆穿,因為當天晚上的活動早已取消,而且事後證實,張女在進入海湖莊園前已經接到了取消活動的通知。

特勤人員當場從張女身上搜出了2本中國護照、4部手機、1台筆記本電腦,以及可能含有某種惡意軟件的USB驅動器(U盤)。

特勤官員開始起疑,經過4個多小時的訊問發現了越來越多的疑點。隨後,聯邦調查局(FBI)官員搜查了張下榻的旅館房間,結果又搜出了另外1部手機、9個U盤、5個SIM卡和1個可以探測隱藏攝像頭的裝置,以及8,000美元現金。感到問題嚴重,FBI隨即將張逮捕並正式立案調查。

上述信息被媒體公開後,引發海內外的廣泛關注。雖然檢方對張玉婧提起訴訟時,指控的罪名是非法進入受限制建築物以及作出虛假陳述,但外界對張女攜帶眾多電子設備產生了更多的懷疑,推測張女可能是中共間諜,而其進入海湖莊園的目的有可能是竊聽或伺機獲取一些機密信息。

據了解,張玉婧的案件將於今年8月19日由陪審團審理。截至目前,檢方還沒有正式對張提出間諜罪的指控。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