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彭斯:美國堅持理想 中國必須改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2日訊】【今日點擊】(3511-1)

提要
彭斯美國堅持理想 中國必須改變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香港反送中,現在他們改成叫逆權運動。反送中已經逐漸逐漸,因為從時間的推移來講,一個月之後反送中的說法呢就淡了。當最一開始他們喊出與神同行,這是香港人自己講的,喊出與神同行的時候,到了7月7日來到了九龍,然後出了23萬人大遊行,驟然整個這一次運動的矛頭,就轉向了北京城。沒有任何人有任何疑義,也沒有誰號召,在他們認識問題的時候,在林鄭月娥一拖再拖,出現了這個壽終正寢的說法。壽終正寢是源自於封神演義,封神榜。這一講這故事就多了,源自於封神榜,裡面是紂王跟周文王之間的對壘。

在他的前後,就引伸出紂王是權力的代表者,權力、暴虐、慾望、妖。那因為紂王的背後是狐狸來的,妲己是狐狸,那在身邊有奸臣,一切以他自己。文王代表著順其天意,文王正是這句話才引起的。文王在羑里被囚禁七年,在人間出現了周易,在八卦的基礎上出現了周易,那書裡就這麼寫的。那文王大德之人順天意,一切都是順勢順天意而來的。它中間的故事基本上就是,它中間故事基本就是這麼講的。所以在這個周文王透過八卦,看出了說這個商朝完蛋對吧,說這個紂王怎麼死的,他透過八卦能夠算出來。但是呢在君臣之間,他又恪守著君臣之禮,這就是周文王。他知道紂王要亡,但他沒有任何蔑視紂王的態度,這是一層的道理講著一層的道理。這是在人的環境中,做人的大德之士的道德堅守的根本。

那今天你要放給那很多就反的了,從而也竟是由於這句話引發出,就是商朝的太廟,被水火還是被天火燒掉,這麼來的。所以林鄭這句話呢,在現實的環境中震驚了所有人,她英文用的是died,就是死了,中文用了一個壽終正寢,所有人都驚了。啥意思,行政長官,你是官場,你是這個地區的一把手,你說話要符合正常的環境,正常的氛圍咧。在有關法律的問題只有兩種說法,撤銷、撤回或者叫延後,這就只有這麼兩個,這是法律上的用詞,這是對你所有下面民眾的一種責任。什麼叫壽終正寢呢,就說你死了,他死了還得好死,他不能隨便死。她怕說,用中文她用了壽終正寢,壽終正寢還是講一句完美的話,就是送中條例的修改呢,她都不敢用一個平常的詞,還得用一個正經八百的好詞去描繪它,引起了軒然大波,人們就出現了這一波的反應。

7月8日這個黎智英跟何韻詩,各自來到一個歐洲,一個美國,而他們的矛頭直接指向了中共。那九龍,九龍這個地方是跟大陸連上的,所以西九龍站就是一地兩檢。當初中共的警察可以進入香港本地,指的就是西九龍站。警察可以到那抓人的,大陸的公安,直接破壞了一國兩制。那現在的修改送中條例,其實它是受鼓勵於一地兩檢的條例的通過,直接對一國兩制的傷害。所以九龍這地方,出現了香港人向大陸人講真相,這是直接衝著北京去了。

那與此同時呢,應該是美國副總統彭斯一直要有個講話,當然這講話咱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講。可是昨天在另外一個話題的背景之下,他談到了美國對中共國之間的,生命之間的關係。美國之音這麼報的:美國堅持理想,中共國必須改變。彭斯在加州記者會有人提問,中共國鎮壓法輪功的問題。彭斯的回答沒有提到法輪功,但強調美國倡導各地的宗教自由,這是美國政府當中,很值得觀察的一個東西。美國國務卿在兩個星期之前,在談到美國的宗教自由報告的時候,他是首次把法輪功的問題放在最前面。

美國國務卿是基督徒來的,那通常他會把基督教在中共國被迫害放在首例,所以這是一個過程。這也同樣這是個過程,這是美國政府的上層當中,在針對真正面對信仰問題的時候,你可以看到他同樣有相當不容易的一種思考。可以這麼講,美國政府上上下下深深知道,中共的完結其實是在法輪功問題上。如果它是魔鬼的話,真正魔鬼的展現,它的品質的展現,都表現在對法輪功的迫害上。美國是全世界自由的燈塔,行政當局為此,特別是世界各地的宗教自由大聲疾呼。

下週將在華盛頓特區召開另一次部長級會議,我們將處理存在於中共國,坦率的說存在於整個世界的這些問題,我們將為此堅持不懈。這概念就是那美國的國家立國之本,美國的國家的國民的生命的隸屬,對自己生命的隸屬的認知。這是美國的社會的,美國國家本身的真正存在的意義,其實是有這個含意。在美國我們的獨立宣言、憲法,我們的權利法案所珍惜的理想,不僅受到美國人民的珍惜,也啟發和鼓勵了世界。我們將繼續在世界各地以各種方式,來倡導這種理想。

他講的口吻相當大,他是非常虔誠,應該是基督徒,我印象中是基督徒不是天主教徒,他非常虔誠。他在白宮裡面,就是美國的行政當局裡面,在白宮裡面有一個,我叫不出來它那個那種組織。就是說大家工作是工作,正常的工作,在大家休息的時間裡面,每個星期會有一個他們在,在這種宗教信仰的氛圍當中,一種相互交流探討的環境,是他帶的。所以他自然跟中共國是對立的,那是非常自然的。

與中共國的關係很複雜。總統表明在過去幾十年裡,中共的貿易行為已經不可再接受了。巨大的貿易逆差,強行的轉讓技術、知識產權,必須解決。中共國必須改變,必須願意向前邁進並接受這種變化。強迫的,你不接受我們就不幹。這是一種你可以把它叫做冷戰,如果中共把它叫做冷戰的話。這麼講,如果中共的人完全把,完全怎麼說呢,完全公開化,說我們不叫人我們就叫高級動物。你娶了個老婆,你在美國長大,然後說娶一個大陸來的女孩子。這女孩子就說,說我叫高級動物。你們倆說註冊登記的時候,你們倆這個結婚的時候,你說了我娶了個高級動物,教科書裡就這麼說的。如果是與神這麼樣對立的話,如果這個世界人是神造的話,你就是,封神演義裡有句話:欺師滅祖。

去年10月4日,我們說那是就是討伐中共的檄文啦,彭斯談到了宗教自由。美國希望經濟自由化,讓中國與我們和世界建立更好的夥伴關係。但卻選擇了經濟侵略,不斷擴張軍隊的膽量。北京也沒有像我們那樣,讓他們的自己的人民邁向更大的自由。曾經有一度慢慢走向更大自由,以及對人權的尊重,但是近年來朝著控制和壓迫本國人民方向急轉彎。這就是,這個說法急轉彎的說法,就是針對習近平來的。所以美國的立國之本,就促成他當堅持美國立國之本的時候,也就是說當川普說出美國再強大的時候,就表明他拋棄了精英政治,拋棄了這個欺騙的裝飾文化,而是回歸生命的本來。當回歸生命本來的時候,一定會出現巨大的衝撞,就是現在表現。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