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火星-15」射程 美軍首認「覆蓋美國全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1日訊】美國駐韓國部隊近日首次公開,朝鮮於2017年成功試射洲際彈道導彈,並確認「火星-15洲際導彈ICBM)射程可覆蓋美國本土全境。

朝鮮於2017年7月4日首次成功試射火星14,同年11月29日成功試射火星15,平壤當時宣稱導彈可覆蓋美國全境。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近日,美國駐韓國部隊、聯合國軍司令部、韓國美國聯合司令部公布2019年度的《戰略概要》,當中提及火星15(Hwasong-15)的射程為12875公里,有能力攻擊美國本土任何一處;火星14洲際彈道導彈射程為10058公里的,可攻擊大部分美國本土範圍;另外兩款火星13射程則達5500公里。

《戰略概要》還列出朝鮮各式中短程彈道飛彈的推測射程和名稱,分別是最遠射程729公里的「飛毛腿-B/C/ER」彈道飛彈、射程997公里以上的「北極星-2」、射程1287公里的「蘆洞」等準中程彈道飛彈、射程3218公里的「火星-10」和2896公里以上的「火星-12」等中程彈道飛彈。

報導稱,報告還警告,朝鮮雖然於2018年減少挑釁行為,但美韓同盟仍需面對朝鮮直接威脅的這一局面,沒有得到根本性改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雖指示廢棄飛彈試驗場並拆除廣為人知的豐溪里核子試驗場,但是要達成最終的、完全被驗證的非核化這一終極目標,尚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