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伊朗一直暗中「濃縮」鈾 將大幅增加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1日訊】川普總統週三(7月10日)表示,針對伊朗突破2015年協議所規定的鈾濃縮度上限的舉措,美國將很快大幅度提高制裁力度。

週三上午,川普發推警告,伊朗打破了核協議所規定的鈾濃縮度限制,必將導致更為嚴厲的制裁

「伊朗長期以來一直在暗中『濃縮』,完全違反了約翰•克里和奧巴馬政府所達成的、可怕的1500億美元的協議。記住,該協議短短幾年就將到期。制裁很快就會增加,大幅度地!」

在川普發表上述評論之際,美國正敦促2015年伊朗核協議的各簽署國,不要對伊朗提高鈾濃縮度的威脅讓步、通過提供新的經濟激勵措施來滿足伊朗的要求。

週三,美國駐維也納國際組織大使傑基•沃爾科特(Jackie Wolcott)在國際原子能機構的一次聚會上表示,伊朗最近採取的超出鈾濃縮度限制的舉動相當於「核勒索」。

在伊朗7月1日宣布其濃縮鈾儲量已突破核協議所規定的300公斤的上限後,美國便呼籲國際組織開會商議對策。

7月7日,伊朗接着宣布,將立即突破核協議所規定的3.67%的鈾濃縮度上限,且威脅將放棄更多承諾,除非核協議的各簽署方能找到解決方案。

伊朗宣稱,將把鈾濃縮度提升到4.5%。

川普當天即對此發出警告,要伊朗「最好小心點兒」。

伊朗聲稱,其違反核協議的限制是有道理的,因為美國去年退出了該協議並開始對其全面制裁。

伊朗核協議是伊朗與一些世界大國於2015年簽訂的限制其發展核武器的多邊協議。該協議確保伊朗承諾不會獲得核武器,以換取部分取消嚴重的國際制裁。

但是,正如川普所評價的,奧巴馬政府所簽署的這一協議是「你能發現的最愚蠢的協議」。伊朗憑藉該協議,一方面獲得巨額援助並積極支持中東的恐怖主義,一方面暗地裡發展核技術。

2018年5月8日,川普宣布退出該協議,並恢復制裁伊朗。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