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內3次 默克爾公開場合全身顫抖(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1日訊】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Angela Merkel)本週三在迎接芬蘭總理時,又出現了全身顫抖的現象。這時她在最近一個月內第3次在公開場合被發生這種特殊的狀況,引發外界對她的身體健康狀況的擔憂。不過默克爾在面對媒體的追問時,仍堅持表示「沒什麼好擔心的」。

當地時間7月10日,身為德國總理的默克爾佇立在總理府外,以檢閱禮迎接到訪的芬蘭總理林內(Antti Rinne)。當樂隊演奏兩國國歌時,默克爾突然出現不明原因的全身顫抖。從現場拍攝的視頻可以看到,當這位女總理發生顫抖時,其他觀禮的人也發現了這個現象,擔憂地向她望去。

德媒《焦點》(Focus)報導稱,默克爾的整個身體都在「震動」,這個現象持續了1分鐘。這時她在最近一個月內第3次出現類似的情況。

默克爾前兩次顫抖分別發生在與來訪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站立出席歡迎儀式時,以及司法部長巴利卸任的告別慶祝活動上。

第1次發生異狀是在迎接烏克蘭總理澤倫斯基到訪時。默克爾當時也是在迎賓檢閱禮期間出現顫抖。當天天氣炎熱,默克爾後來告訴媒體說,她喝了3杯水後就好多了。

第2次發生在德國總統府內。當時德國總統正在發表對新任司法部長就任的評論,默克爾再度出現不明原因的顫抖,而當天的天氣比較涼爽。

第3次在公開場合出現顫抖後,默克爾還是對媒體表示,她很好,「大家不用擔心」。她的發言人也表示,總理將按計劃繼續舉行會議。

外界觀察到,在這幾次出現身體異常情況時,默克爾都是處於站着不動也沒有說話的狀態,當她開始走動後就迅速恢復了正常。

默克爾從2005年起出任德國領導人,今年7月17日她將年滿65歲。

《美聯社》在相關報導中說,公眾人物的健康狀況在德國通常被視為私事,該國的隱私法對這類資訊有相當嚴格的措施,因此若默克爾有任何健康問題,外界不會知道。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