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洛稱放鬆華為有期限 促北京兌現承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0日訊】大阪G20峰會後,中美雖然作出了重啟貿易磋商的決定,但在過去的10天內雙方並未舉行面對面的談判。週二,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在參與一場公開活動時表示,美中雙方本週將會重啟貿易談判。他同時敦促中方對現其承諾,在談判恢復期間迅速展開大量購買美國農產品的行動,並暗示此事與美方是否繼續放鬆華為禁令直接掛鈎。他說,放鬆對華為的限制措施是有期限的。

庫德洛(Larry Kudlow)7月9日在出席美國消費者新聞及商業頻道(CNBC)舉辦的一次活動時表示,美中兩國本週將會重啟貿易談判,儘管他趨於樂觀,但是談判仍舊困難重重。

庫德洛稱,美中貿易談判代表週二進行了「建設性通話」,雙方的溝通進展良好,目前正在討論面談事宜。他表示,兩國貿易談判團隊進行面對面的會談是好事,可能在北京進行,但現在尚無細節。美方希望能從5月談判中斷的地方繼續前行,但還沒有方法可以奇蹟般達成協議。

在談到美方放鬆對華為限制的問題時,庫德洛表示,儘管美國政府不會購買華爲產品,但允許私人部門在不影響國家安全的前提下向華為出售零部件。他同時強調說:「我們希望在會談進行期間,習主席能夠立即、迅速的在農產品(採購)問題上採取行動,作為我們放鬆(對華為)限制的回報。這非常、非常重要。」

庫德洛接著又強調,美國政府放鬆對華為公司的禁令有利於中國的科技產業,但這種放寬是「有期限的」。

外界分析認為,庫德洛的這番話是在暗示,中國大量購買美國農產品是美國願意放鬆對華爲限制的關鍵,如果中方未能遵守承諾,那麼放寬華為限制的時間就「到期了」,美方將重新對華為採取禁制行動。

此前,路透社曾在一篇報導中引述未具名的消息人士稱,中美元首在 G20 峰會期間會晤時,「中方沒有承諾立即大量購買美國農產品」。

蹊蹺的是,G20峰會結束後,在中共官媒當時發布的新聞稿件中沒有提及立即購買美國大量農產品的承諾內容,但對於美方在峰會後公開宣布中方將大量購買美國農產品的說法,中共官方也沒有作出公開的否認。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