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要犯陳宏宗 嘉義與警駁火當場遭擊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0日訊】去年12月涉嫌在台南市楠西區對2名員警開槍後逃逸的槍擊要犯陳宏宗,犯案後一直躲藏在嘉義、台南山區,警方今(10)日尋線圍捕時,陳嫌開槍還擊與警駁火,當場遭擊斃,期間一員警受傷,無生命危險。

警方表示,左手僅剩姆指的通緝犯陳宏宗在2016年12月於雲林西螺果菜市場和攤商發生口角,夥同一對父子持槍射擊對方4槍,其中2發擊中被害人雙腿,事後犯案父子皆投案,但陳宏宗則展開逃亡。

2017年12月12日晚上,台南市警察局玉井分局楠西分駐所、當時的所長王者音、警員顏進財同乘一輛警車執行巡邏勤務,行經楠西區密枝里台3線路段時,發現騎腳踏車的陳宏宗停在路邊,向前盤查,陳嫌向員警示意車輛故障,卻在王者音從副駕駛座開門下車時,遭他開槍;王者音回到車上躲避後,他又朝警車駕駛座連續開槍,造成兩名員警受傷,陳男趁亂逃逸,一直在嘉義、台南山區躲藏。

專案小組尋線掌握陳嫌出沒地點後,於今天凌晨4時許前往嘉義縣大埔鄉查緝時,發現疑似為陳宏宗所駕駛的車輛時,立即上前圍捕並喝令陳宏宗下車。

陳嫌見狀立即倒車衝撞,並朝警方射擊至少約3發以上子彈,警方車輛的擋風玻璃遭子彈擊中,造成駕駛警員頭部擦傷;另2發子彈則擊中警員防彈盾牌。警方見狀立刻開槍還擊,陳嫌頭部中彈身亡,現場還查獲2把手槍及數發子彈。

警方事後在現場查獲陳嫌所使用的2把改造手槍及子彈27發。而陳嫌頭部致命1槍是子彈從左前額進、右後頸出,目前尚待進一步相驗釐清是遭警方開槍貫穿或自殺。全案正由嘉義縣警察局及檢察官深入調查中。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