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銀河要上市 太空旅遊公司頭一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0日訊】週二,維珍銀河集團宣佈,將在紐約上市,成為首家上市的太空旅遊公司。到目前為止,該公司的太空船票已經賣出了600張。

維珍銀河預計將於今年下半年上市。相應投資公司將收購維珍銀河49%的股份,交易額達8億美元。屆時維珍銀河的市值估計達到15億美元。

維珍銀河於2004年由英國富豪布蘭森創立。到目前為止已經籌募資金10億美元。

該公司的目標是載人到太空觀光旅遊。但時間表一再推遲。最大的一次事故發生在2014年,在一次試飛中太空船墜毀,副駕駛死亡,飛行員受重傷。

今年2月,維珍銀河旗下的太空船成功將3人送上太空,並安全返回地球。

布蘭森表示,他的公司開始提供載人上太空觀光的業務後,他將成為第一位遊客。

維珍銀河的載人太空旅遊每張票定價25萬美元,現在已有來自58個國家的600人報名。

維珍銀河目前的兩大競爭對手是,特斯拉總裁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和亞馬遜總裁貝索斯旗下的藍色起源公司。

SpaceX目前聚焦在運送衛星上太空。藍色起源公司的目標是,2024年之前將人送上月球。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