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兩鄉鎮村醫工資遭克扣集體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9日訊】河南省通許縣硃砂鎮36名村醫,由於工資被上級層層克扣,生計無法維持,近期集體發表辭職信。7月8號官方回應,聲稱不存在醫生們反映的問題後,該縣大崗李鄉又有28名鄉村醫生集體辭職被曝光,也是因為同樣的原因。

硃砂鎮36名村醫在網上發布的辭職報告中提到,由於工作壓力越來越大,上級撥款越來越多,到村醫手裡的錢越來越少,工資發放不到位,上級層層克扣,現在村醫已經生活不能自理。

7月8號,通許縣政府發布通報稱,辭職報告中所反映的「村醫被克扣現象」,「基本藥物價格成倍加價」,「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工作年年加碼,村醫工作不堪重負」等問題不存在。

河南開封江老師:「他們村醫待遇很差,貪官都忙著撈錢啊,誰會主持公道啊?一點辦法都沒有,不依法治國,現在還是人治。」

安徽媒體人胡先生表示,大陸實施醫保制度之前,村醫還可以提高醫藥費給自己加工資,實施醫保制度之後,醫藥費採報銷的方式,村醫收入就少了很多。

安徽媒體人胡先生:「原來沒報醫療,他們工資是可以的,那時候是承包的知道吧,就是幹多少掙多少,現在投了一個醫療保險以後啊,就是說工資政府在開嘛,反正是不怎麼樣,一般都不想幹,就是有本事的,他們就不會留在村裡。」

河南開封江老師還抱怨,大陸的醫療系統很腐敗,醫保制度形同虛設,老百姓依然看不起病。

江老師:「我是學校的老師,我們這兒是公費醫療嘛,應該是看病不要錢的,就是必須在那個醫院看的,它根本就沒有腫瘤科,你出來看,它就一分也不給你報,出來看就自費,要麼在它那兒讓它剝奪,可憐死了,根本就看不起病。」

在官方回應之後,該縣大崗李鄉又有28名鄉村醫生集體辭職被曝光,辭職報告的內容與硃砂鎮36名村醫的辭職報告內容一樣。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