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漢當街方便還毆官 馬尼拉市長要求驅逐出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9日訊】菲律賓馬尼拉中國城6日一名45歲的中國籍男子當街方便,還攻擊前來制止的地方官員。馬尼拉市長莫雷諾要求移民局將這名男子驅逐出境且不得再入境,並稱「你覺得你的國家是超級強國,馬尼拉市不歡迎你。」

菲律賓媒體報導,涉事的康姓男子(Chito Keng Villaluz)已婚,6日晚上在中國城賓安杜(Binondo)當街方便時,遭當地基層行政區「巴朗蓋」(barangay)主席傑夫.劉(Jeff Lau)制止,康姓男子隨後出手毆打這名地方官員。

傑夫.劉已向康姓男子提出傷害罪(direct assault)指控。

於6月30日剛上任的馬尼拉市長莫雷諾(Isko Moreno)8日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不管你從哪裡來,外籍人士如果來到馬尼拉,請你遵守簡單的規範。」

他表示:「不當街方便是一項普遍接受的規範。因為這樣是違法的,你會被逮捕。如果你攻擊執法者、如果你試圖傷害警察,因為你覺得你的國家是超級強國,馬尼拉市不歡迎你。」

莫雷諾說,馬尼拉市歡迎中國人來做生意,也歡迎其他外籍人士,但他們必須尊重且遵守法規。

馬尼拉市公共資訊局(PIO)局長李昂能(Julius Leonen)表示,向移民局提出驅逐出境要求前,會先確認這名男子是否持有菲國護照。

菲中南海主權爭議、大量中國人湧入菲律賓從事博弈產業。但不少菲律賓民眾對北京當局和中國籍人士抱持負面觀感,如今年2月,一名中國籍女子向菲國警官潑灑豆花等風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