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繼續騷擾川普 紐約修法允國會查報稅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9日訊】週一(7月8日),美國紐約州州長庫默(Andrew Cuomo)簽署了一項法案,允許該州向國會公布川普總統的報稅單,成為國會民主黨人達到目的的「解決方法」。

在庫默簽署該法案之前,除了執法需要,個人的州報稅單必須保密。而新修訂的州法案增加了一個例外,即該州的稅務和財務部門專員必須按照眾議院籌款委員會(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參議院財政委員會(Senate Finance Committee)或稅務聯合委員會(Joint Committee on Taxation)的要求,提交其所需的信息。

不過,該法案未來很可能面臨法律挑戰。

庫默在聲明中表示,稅收保密至關重要——除了「善意的調查」和「執法目的」外。修訂後的法案「賦予國會履行憲法責任、加強民主制度、確保沒有人凌駕於法律之上的能力」。

紐約州宣布修訂法律後,川普律師塞庫洛(Jay Sekulow)當天即代表川普的法律團隊發表聲明,指出這是對總統的進一步騷擾,而他們會做出適當反應。

民主黨所掌控的眾議院企圖獲取川普報稅單的努力已持續3月有餘,在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門調查報告未能給川普定罪後,他們希望能從經濟上尋找漏洞,從而搞垮川普。

4月3日,眾議院籌款委員會致信財政部下屬的國稅局(IRS),要求提供川普2013-2018年期間的報稅單及8個川普實體公司的報稅單,並設定國稅局遵從要求的截止日期。

籌款委員會的要求遭到財政部拒絕。但該委員會主席、馬薩諸塞州民主黨眾議員理乍得‧尼爾(Richard Neal)卻並不死心,緊接着再次提出要求,並再設截止日期,不過同樣碰壁。

5月6日,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致信眾議院民主黨人,拒絕提供川普報稅單,並宣布他所得出的結論——該要求不具備合法目的。

6月14日,司法部發表法律意見書,支持財政部的決定。

司法部在長達33頁的法律意見書中指出,他們認為,眾議院籌款委員會所提出的要求缺乏合法的立法目的。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