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川普政府繼續推動將公民問題納入問卷 希臘新總理就職欲走出經濟低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美國總統川普堅持要在2020年人口普查的問卷上,詢問答卷者「是否為美國公民」的問題。雖然最高法院裁定,填加這個問題太過刻意,但在週日,川普政府司法部宣稱,將對其律師團隊進行重大調整,繼續推動將公民問題納入問卷。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可使用行政命令,我們可考慮不同的方式。

週日,美國女子足球隊以2比0擊敗荷蘭隊,成功衛冕世界杯冠軍,這是她們第四次奪冠,並且是繼上次奪冠後成功衛冕。歡快的慶祝之後,週一,女將們啟程返回美國。

美國總統 川普:我祝賀女足隊贏得了世界盃。

不過因為女足隊伍中一些人的政治立場問題,川普尚未邀請美國女足到訪白宮。

有趣的是,美國女足奪冠後不到12小時,美國男足在中北美加勒比海金杯賽決賽上以0-1敗給墨西哥。

週一,希臘新民主黨黨魁米佐塔基斯宣誓就職總理,他誓言降低稅收,增加就業,改革官僚體制。週日的大選中,在野的保守派新民主黨贏得將近4成選票。執政的激進左翼聯盟只得到將近32%的選票。希臘目前失業率18%,為歐盟最高,負債比也最高,總額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的180%。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週一訪問烏克蘭,承諾提供1.19億歐元經濟資助。2014年俄羅斯吞併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後,歐盟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同時向烏克蘭提供了總計33億歐元的資助。歐盟同時也敦促俄羅斯採取行動,解決烏克蘭東部地區的戰爭問題,當地戰事過去5年已造成1萬3千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