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稱打破核協議 川普警告:小心點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8日訊】伊朗週日宣布,該國濃縮鈾的濃度超過核協議規定的上限。週一,伊朗外長稱,伊朗將違背更多承諾。美國總統川普週日重申,伊朗永遠不能擁有核武器,並警告伊朗小心點。歐盟和英國也對伊朗發出警告。

伊朗週日宣佈違背核協議後,伊朗外長週一聲稱,如果協議各方不認真履行承諾,伊朗將違背更多承諾。

伊朗外交部長 Abbas Mousavi:「我們不寄希望、也不相信任何人或任何國家,但是外交大門是敞開的。」

美國總統川普週日指責奧巴馬簽署的伊朗核協議是最愚蠢的協議,他重申伊朗永遠不會擁有核武器,並警告伊朗最好小心點。

美國總統川普:「伊朗最好小心點。因爲你們發展(核項目)只有一個目的,我不想說出來這個目的是什麼。但是這不好,他們最好小心點。」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日發推文表示,伊朗發展核計劃,將導致更多制裁。

推文說:「伊朗最近擴大核項目,這將導致進一步的孤立和制裁。伊朗政權如果有了核武器,將給世界造成更大危險。」

歐盟週一敦促伊朗停止違反國際核協議的行為。

歐盟外交政策主席的發言人 MAJA KOCIJANCIC:「我們現在強烈敦促伊朗停止和扭轉,所有違背《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的活動。」

英國外交大臣亨特週日警告伊朗,如果違背核協議,將面臨嚴重後果。

英國外交大臣傑里米·亨特:「如果伊朗違背核協議,將有非常嚴重的後果。」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日表示,伊朗提煉濃縮鈾,就是爲了製造原子彈。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