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 川普:關稅讓美國受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8日訊】來關注美中貿易戰。美國總統川普週日表示,本週美方貿易代表將和中方代表會晤。美國對中國商品繼續徵收關稅,讓美國收,而中共爲了支付關稅,正在貶值貨幣。

週日,川普在新澤西州莫里斯敦機場返回華府前,回答記者提問時確認,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長姆努欽,本周將和中方代表會晤。

川普還說,美國正在從中國關稅中受益。

美國總統川普:「最重要的是,我們在關稅方面做得很好,從中國徵收了數十億、數十億美元關稅。(以前)我們連10美分也沒從中國得到。」

川普表示,爲了支付關稅,中共政府正在讓貨幣貶值,而外國公司為了避稅,正在離開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現在中國(中共)很不高興,因為數千家公司正在離開中國,搬到其他地方,包括美國,因爲他們不想支付關稅。另外,是中方在支付關稅。他們正在讓貨幣貶值,他們正在向注入資金,就是爲了支付關稅,我們的民衆沒有支付關稅。」

川普還表示,克林頓、奧巴馬和拜登政府時期,北京一直在佔美國的便宜。

他上週五也提到這一點。

美國總統川普:「奧巴馬總統和拜登副總統,他們沒有解決辦法,他們讓中國(中共)、北約,以及所有做生意的國家佔便宜。」

川普之前說,現在他要改變這種狀況,這不是凌霸。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認為我凌霸誰,我只是不讓其他國家佔便宜,不讓藥品公司等其他人佔我們國家的便宜。現在是中方迫不及待要達成協議。」

川普還強調,上次美中貿易談判幾乎達成協議,是中方突然反悔,使談判停止。美中最終要達成協議,但必須是對美國有利的好協議。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