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達成大滿貫350勝 17次闖進溫網16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8日訊】上週末,大滿貫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男單第三輪,衛冕冠軍德約科維奇遭遇「搶七」,以7-5/6-7/6-1/6-4擊敗波蘭選手胡爾卡奇;18屆大滿貫冠軍納達爾狀態神勇,用6-2/6-3/6-2直落三盤,橫掃兩屆賽會四強特松加;瑞士球王費德勒以7-5/6-2/7-6(4)擊敗法國人普耶,生涯第17次闖入溫網16強

費德勒創創造新紀錄

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以3:0擊敗法國人普耶(Lucas Pouille)這場勝利,不僅締造大滿貫350勝的新紀錄,也成為溫網史上首位第17度挺進16強的球員。

費德勒是史上首位拿到大滿貫單打350場勝利的男子選手,緊隨其後的是德約科維奇272場和納達爾262場。本場比賽之前,賽會第二種子費德勒與美國網球名將康納斯(Jimmy Connors)共同保持16度挺進溫網16強的紀錄。此戰獲勝後,費德勒將紀錄提升到17次,成為史上唯一一人。

實現這一偉大壯舉後,費德勒謙虛地表示:「這很棒,不過也沒什麼大不了。畢竟,我覺得在網球進入職業時代之前,並不是所有的選手都會將四個大滿貫打個遍,因為有些地方路途遙遠,就像在我之前的那一代球員,並沒有打過所有大滿貫。」

小德12次闖進溫網16強

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自去年溫網上開啟的復甦之路,連奪溫網、美網和澳網三個大滿貫冠軍,重回巔峰。本屆溫網,小德前兩輪沒有遭遇太大的阻礙,兩個3:0輕鬆晉級。第三輪,德約遭遇波蘭22歲小將胡爾卡奇。

首盤,胡爾卡奇堅守了5個發球局,雙方戰成5-5。第11局,小德第一個破發點被胡爾卡奇化解後,抓住第二個破發點完成破發;然後順勢保,以發7-5拿下首盤。次盤,兩人都打出了高質量的發球,各自保發打成6-6。「搶七」5-5平之後,胡爾卡奇連贏2分,拿下「搶七」,將比分追成1:1。

第三盤,德約通過調整,迅速找回狀態,完全壓制對手,只讓胡爾卡奇第4局完成一個保發,以6-1再下一城。第四盤,胡爾卡奇狀態有所回升,但德約沒有手軟,率先完成破發,取得3:1領先。此後,雙方各自保發。德約科維奇最終以6-4勝出,取得溫網10連勝,生涯第12次,闖進溫網男單16強。

「三巨頭」統治力仍然強大

溫網前三輪比賽過後,儘管三位前三種子——德約科維奇、費德勒、納達爾子都各自丟了一盤,但面對同輩選手或年輕人的衝擊時,他們仍然保持著很大的競爭優勢。與他們差不多同時代的幾位名將如瓦林卡、西里奇、安德森等都已止步前三輪,而被寄予厚望的幾位年輕人表現也難令人滿意。

賽前表示能在大滿貫向巨頭髮起挑戰的小茲維列夫、西西帕斯兩位新生代當家小生前後腳出局,更早幾年的蒂姆也同樣連續兩年首輪游。而包括卡恰諾夫、梅德韋傑夫、埃德蒙德等也都輸給了比他們年齡大的對手,所以看到16強名單裡有阿古特、沃達斯科、奎雷伊等中生代老將,年輕球員續航能力不穩定的局面,似乎一時間仍未能打破。

──轉自《大紀元》(記者唐逸仁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