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人權律師節 唐荊陵獲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8日訊】第3屆中國人權律師節,暨第2屆中國人權律師獎頒獎典禮7號在台北舉行,剛出獄不久的湖北人權律師唐荊陵獲獎。

7月8號,律師節的組織者之一、人權律師滕彪告訴新唐人說,這一活動是由在美國的團體「人道中國」、在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路」、「台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等共26家人權組織主辦。

人權律師滕彪:「這也是第一次中國人權律師節在台北舉辦,除了有兩節討論會之外,還有給唐荊陵律師頒發了中國人權律師獎,來自中國大陸、台灣、香港和美國的學者,以及人權活動家參加了這次會議。」

滕彪說,在會議上還和國內的江天勇律師、李和平律師的妻子王峭嶺和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進行了連線。

滕彪:「在目前中共對維權律師全面打壓的情況下,在台北召開這樣的人權律師節,應該能夠推動國際社會,進一步關注中國人權律師狀況,以及日益惡化的整體的中國人權狀況,中共對人權律師的打壓也恰恰說明了人權律師、維權運動所取得的效果,它在推動人權和法制的貢獻。」

他說,中共拒絕任何對它政治體制批評建議和挑戰,709大抓捕事件,讓人們看到中國人權律師轟轟烈烈的抗爭、勇氣以及所受的迫害。

709事件是2015年7月9號起,一連串對中國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的抓捕、審訊,受害者超過321人。

目前,周世鋒和夏霖等律師仍在獄中;王全璋律師被秘密判刑;上屆人權律師獎得主高智晟生死不明。

獲獎的唐荊陵律師無法到現場領獎,典禮上播放了他預先錄下的獲獎感言。他表示對獲得中國人權律師獎感到自豪。

唐荊陵曾發起過中國公民不合作運動等非暴力抗爭行動,是中國維權運動的主要推動者之一;2014年遭逮捕,2016年,被中共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刑滿出獄僅2個多月。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