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歲葉問高徒簡華捷 籲弘揚傳統詠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8日訊】一代宗師葉問高徒、現年77歲的簡華捷,是李小龍的師兄,他呼籲弘揚傳統詠春

旅英數十年的詠春大師簡華捷,日前來港和師弟、資深大律師王正宇,以及專程從台來港的師兄盧文錦,以及一眾詠春高徒們舉行功夫研討會,同時慶祝其77歲的壽宴。

葉問和高徒李小龍,帶旺詠春發展,但簡華捷稱現今詠春十有八九都不正宗,強調要堅持傳統。

葉問高徒簡華捷:「因為葉問的戲火,(那些後來者)都是掙快錢,說得難聽一點,隨便什麼都教。幾萬種,社交詠春,都是一個招法來吸引徒弟,多徒弟就賺錢,就是這個意思。但傳統詠春,老實講,我也不懂得改變,我學的那些,你看看我的手,可以這麼說,我的手法全部都是倒混凝土的,倒了混凝土,手我不能變的,一落就是那個位置。」

席間他還回顧師父葉問傳武的故事,強調首重武德。

葉問高徒簡華捷:「舉一個例子,很簡單的,他的武德,你現在看戲那些完全是做戲的。葉問對任何人都抿嘴笑的——他很斯文,接人待物很斯文……不是你看甄子丹那些,葉問面帶微笑的。就是這麼多。」

盧文錦也說,恢復傳統非常重要。

葉問外甥盧文錦:「傳統的變成拍電影,這不是功夫,這是好玩。真真正正功夫是瞬間有人來,你能保護你,這才是功夫。」

簡華捷在歐洲弘揚傳統詠春,門徒眾多。現場還安排由他親自指點詠春愛好者動作,同時有門徒演示傳統詠春功夫。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