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港九龍反送中 警方武力驅趕示威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7日訊】香港「反送中」人士今天(7日)再度發起遊行,重申「五大訴求」。由於參與者踴躍,原訂下午4時出發的隊伍約提前半小時開始,前往遊行終點西九龍高鐵站,但港府下令從中午開始停售所有高鐵車票至晚間,並拒絕媒體記者進入西九龍站採訪,引發港記協譴責。

主辦單位表示,香港歷來的大遊行,多在港島區,這次到九龍區遊行,是希望向大陸遊客表達港人和平的「反送中」訴求。

2019年7月8日

01:10 記者繞路到能拍攝警方拘捕示威者的位置。警方不斷用盾牌阻擋鏡頭,又稱記者「阻住警察做嘢」。

01:08 銀座廣場對面,記者與警方再爭執,因警方正在防線後拘捕示威者。稍早,警務署署長曾講明記者可以到防線後探訪,但前線的傳媒聯絡警員說要跟指揮官先溝通,引起記者不滿。

01:05 警方在Facebook發放片段,呼籲旺角及油麻地一帶參與非法集結的示威者盡快離開。

00:50 位於彌敦道銀座廣場前的逾百警員已依照指令除下頭盔。

00:45 彌敦道警方與記者的推撞事件結束。譚文豪相關前線警員不專業。區諾軒也說今日警方的快速推展防線,無預留路線給示威者離開,要求對方交待執法理據。

00:35 有議員要求與警方現場負責人對話,遭拒。

00:30 彌敦道警方進一步推進,但現場僅剩大批記者及立法會議員譚文豪,但警方仍不斷推撞記者,現場記者對此極度不滿,有多人直斥警方過份。

00:15 立法會譚文豪等議員與警方發生爭執,警方要求議員將示威者帶離現場,議員表示,現場大多是記者。有商店延長營業時間供示威者避難。

2019年7月7日

23:55 警方在西洋菜南街的防線前進至豉油街時,另一組警員同時由西側封鎖豉油街行人隧道。

23:48 在西洋菜南街,鎮暴警員推進示威往油麻地。

23:45 示威者撤至彌敦道與碧街交界,有示威者向其他人說,「散啦散啦,大家之後再報平安」,其餘示威者亦互相說「有緣再聚」。

23:30 有的士突然開至創興廣場前熄火,涉事的士司機被警員拉上警車。約數百名示威者在創興廣場對面出彌敦道,與警方對峙。

23:25 警方防線持續推進至西洋菜南街。

23:20 逾百名配戴頭盔、長盾的鎮暴警員,沿彌敦道往尖沙咀方向前進,並與示威者發生口角。

23:10 另一邊,防暴警於花園街推進,示威者不斷撤退。

23:05 警方將防線推至山東街與彌敦道交界。

游小姐。(林怡/大紀元)

23:00 警方突從山東街包抄,現場頓時一片混亂,示威者四處逃離。旺角彌敦道周生生對面,警方以警棍襲向示威者作驅趕。有示威者被多名警員制服在地。

22:50 雨傘陣示威者持續後退,與警方距離50公尺對峙。警方迅即將防線推前。警方移走彌敦道及眾坊街交界處擺放阻礙物,並要求打橫停在路中間的計程車離開,彌敦道油麻地一帶車道已恢復通車。

22:40 高鐵西九站內發出廣播,表示晚上10時20分閘口關閉,車站內有乘客趕乘最後一班列車離去。

22:35 在尖沙咀聚集的人士呼籲現場示威者轉到旺角幫手。警方包圍尖沙咀並將示威人士帶走。

22:30 警方再有增援並配戴頭盔、圓盾牌。部份警員又將防線擴至亞皆老街。警方呼籲示威者馬上離開,否則使用武力。

22:25 警方向示威者警告,要求他們不要霸佔道路,要求他們向油麻地方向撤離。示威者未有理會,並張開雨傘,稍為向後退。

22:20 龍尾隊伍人士已接近尖沙咀海防道與彌敦道交界。逾百名警員於彌敦道滙豐銀行外佈下防線,部分手持圓盾牌。

22:15 遊行人士已佔用彌敦道四條行車線,但讓出行車線讓救護車駛過

22:00 遊行龍頭在登打士街近創興廣場外,正等待龍尾人士。部分遊行人士說會走至近亞皆老街匯豐銀行,但稱不是要佔領旺角或做任何堵塞行動。

21:50 遊行隊頭抵達旺角彌敦道、咸美頓街交界,而龍尾則在尖沙咀重慶大廈一帶。

21:35 數名手持長盾牌的警員,從高鐵西九站封鎖範圍內走出。

21:20 遊行隊頭抵達佐敦道及彌敦道交界,續前往旺角方向。

21:00 英籍總警司陶輝(Rupert Dover)在警員護送下,登上警車離開。示威者隨即沿廣東道衝出梳士巴利道,並佔據天星碼頭、鐘樓、1881 Heritage一帶馬路至彌敦道,目前8條來回方向行車線被霸佔。

20:55 市民佔據廣東道至梳士巴利道一帶馬路。

20:45 黃之鋒在文化中心要求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事件,並不斷高呼英文要求陶輝道歉,又斥其「必須付上代價」。

20:35 警方築起人鏈,一直前進至梳士巴利道文化中心的馬路口,惟示威者其後退回廣東道。

20:20 警方開始佈防,亦手拉手築起人牆保護陶輝前進,現場有市民零星肢體衝突,期間有警員一度扯開示威者口罩。

2019年7月7日,香港,港人自發舉辦九龍遊行反送中,遊行起點梳士巴利花園一帶站滿人。(宋碧龍/大紀元)

20:05 警員一度在廣東道Apple專門店對取出黃旗,但未舉旗,警方隨後一直向海邊方向前進,大批示威者尾隨。

19:40 警方人員表示將會重開廣東道海港城對開一段,並在車內廣播勸喻在場人士返回行人路,但最終未果,警車只好調頭離開。

19:40 西九龍站有示威者用激光射向警方攝錄機,警方要求示威者立即停止,否則將逮捕。

19:20 入夜後,遊行人士「兵分兩路」,部分人留守高鐵站外,也有市民轉往中港城外及廣東道一帶,與內地旅客「交流」。警員一字排開戒備。

19:10 主辦單位表示,今天有超過23萬人參加遊行。

2019年7月7日,港人自發九龍遊行,發起人手持五大訴求的橫幅。(林怡/大紀元)

18:55 警方出動警犬,並呼籲遊行人士和平散去,現場氣氛一度變得緊張。

18:40 遊行發起人之一劉穎匡表示,這次遊行已經結束,大會不能夠、亦無權控制參與者隨後去向。但他呼籲市民響應網民發起的各區活動,並重申這次遊行是要展現和平、理性及優雅元素。

由高空所見,九龍公園徑擠滿了參加遊行的市民。(龐大衛/大紀元)

18:05 梳士巴利道陸續恢復通車。西九高鐵站終點則仍有大批市民自發留守,除站外空地外,亦有不少人聚於馬路石壆。

18:00 大會呼籲遊行人士和平散去,以便隨後到來的遊行隊伍可以進入終點。

香港記者協會(記協)早前發聲明,批評警方要求港鐵拒絕記者進入高鐵西九龍站採訪。但警方則澄清稱記協指控失實,表示失望及遺憾。

17:45 警方在北京道與九龍公園徑設防線,遊行隊伍行經時,高喊「香港警察,知法犯法」口號。

17:40 眾志準備在西九高鐵站空地懸掛印有黑色洋紫荊旗。

17:00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反送中人士提出「徹底撤回逃犯條例、撤回暴動定義、撤回至今所有抗爭者控罪、徹底追究警隊濫權情況、以行政命令解散立法會、立即實行雙普選」等「五大訴求」。

由於參與民眾踴躍,遊行原訂下午4時開始,但約近下午3時,大批身穿黑衣的港人已紛紛湧入集合地點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人潮爆滿並擴散至周邊的星光大道與文化中心,主辦單位在下午3時35分提前宣布出發,前往遊行終點香港高鐵西九龍站。

港府相關單位嚴陣以待,車站外設置「水馬」護欄,並停售中午起至晚間的所有高鐵車票;警方在遊行開始前,運走遊行路線所經工地的磚頭、木板等物品,並要求港鐵拒絕媒體記者進入西九龍站採訪,引發港記協譴責。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大紀元網站: http://www.epochtimes.com
新唐人臉書直播:facebook.com/NTDCHINESE
新唐人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live
大紀元臉書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大紀元時報-台灣臉書直播:
facebook.com/epochtimes.taiwan
大紀元《新聞看點》直播  
www.youtube.com/channel/UCPMqbkR35zZV1ysWGXJPW-w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