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19年7月6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7日訊】一週經濟回顧(2019年7月6日)

提要
英國首相最熱門人選強森香港反送中
貿易戰下,中國製造業外流
耐克國旗球鞋引起軒然大波
林靜時間,飲食和睡眠

開場白﹕川普三會金正恩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G20峰會高潮迭起,短短兩天時間內,川普跟各國首腦頻繁會面、進餐、互動,除了先前舉世矚目的川習會,更高潮的是川普在三八線、闆門店跟金正恩的第三次會面,這是現任美國總統第一次踏入朝鮮國土。這次會面相當的“衝動”,從邀請到會面只有短短的24個小時。上星期六早晨,還在G20峰會上的時候,川普就發推特說,他計劃到三八線,也就是南北韓邊境參觀,他也在推特上邀請金正恩一起來。川普的這一舉動,身邊的幕僚事先都不知情,而平壤方面不久之後作出反應,說川普的提議很有意思。在星期六G20峰會之後的記者會上,川普又透露說,他到闆門店參觀,希望能踏入朝鮮境內,這可是有史以來現任美國總統的第一次。星期六傍晚川普抵達韓國,跟文在寅總統共進晚餐,他透露說,美國官員正在準備第二天他參觀闆門店的事。星期天上午,川普在首爾跟韓國商界人士會面,他提到說,外交官正在安排一場會面,但一直到朝鮮官員出現在闆門店附近的時候,媒體這才意識到,他們即將目睹第三次川金會。在三八線上,川金握手問安,金正恩自己的話來說,他從來沒有料到會在這裡跟川普見面,並邀請川普到朝鮮境內,川普和金正恩一起往前走,走到一條小馬路才停下來,顯然朝鮮記者沒有料到會走那麼遠,匆忙調整攝影位置。這次會面之後,川普宣佈說,接下來幾個星期,雙方指派團隊,恢復朝鮮半島無核化的談判,原本停頓的外交談判從新開始。美國國內反對陣營立刻批評,他們說川普這是在作秀,說川普這是隨便動用美國的國際影響力,東亞問題專家分析朝鮮放棄核武的可能性。大家還記得吧,習近平在G20峰會前剛剛訪問過平壤,朝鮮給足了面子,紅地毯、禮炮、一眼望不到頭的歡迎人群,什麼目地呢﹖這是向川普展示身段,要擺平金三胖,還得靠我中共啊,習近平訪問平壤,在G20峰會之前訪問平壤是作秀,只不過這場秀只能在中央電視臺上作,世界媒體並不怎麼關注。但是中共沒想到的是,川普更是作秀的高手,他的一個推特,短短的幾句話,就在24小時之內把金三胖招來了,全世界的媒體給予高度關注、密集報導,就是朝鮮的媒體也不例外。川普沒有動用多少外交資源,沒有動用納稅人的金錢,沒有作出任何讓步,實現了第三次川金會,其公關聲勢遠遠超過了原先舉世矚目的G20川習會。川普心裡非常明白,中共才是美國最大的敵人,他也在向中共展示身段,不需要北京一樣可以可以對朝鮮軟硬兼施,川普不但在公關上贏了一把,還恢復了兩國的談判,一箭雙雕的一步棋。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