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親手打造特種部隊 六百人打敗兩萬日軍王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7日訊】今天是七七事變82週年,七七事變又稱盧溝橋事變。1937年7月7日,在河北省宛平縣蘆溝橋,中華民國軍隊與駐紮在蘆溝橋附近的日軍發生軍事衝突,隨後抗日戰爭全面爆發。國軍浴血奮戰,蔣介石親手打造特種部隊,曾創下以600人打敗兩萬多日軍精銳的奇蹟。

據《文史春秋》揭密,蔣介石親手打造代號為中國憲兵的特種部隊,堪稱當時中國乃至整個東北亞地區最為精銳的部隊。這支神秘的中國憲兵部隊,是南京國民政府自1927年起傾盡國力秘密組建,並邀請德國特種部隊教官訓練而成的王牌特種部隊。

1927年,蔣介石開始從全國200萬軍隊中選拔,經過層層嚴格篩選,組建了一支800人左右的衛隊。衛隊的成員個個身懷絕技,以一當百。

1933年,隨著國民政府與德國的關係日益密切,應蔣介石的邀請,希特勒秘密派遣納粹衝鋒隊王牌教官勃羅姆來華,進行中國憲兵的秘密訓練工作。在勃羅姆的嚴格訓練下,有近400名士兵被淘汰。

至此,中國憲兵正式形成。在德國教官的嚴酷訓練和先進的德式武器裝備下,他們如虎添翼,終於成為了中國乃至整個東北亞最為精銳的部隊。

日本侵華戰爭開始後,隨著上海等地的陷落,日軍向南京發起了總攻,蔣介石也許是出於斷後的考慮,當時將中國憲兵留在了南京。隨後,唐生智率領10萬南京守軍與日軍展開了巷戰,中國憲兵卻還在營房處於待命狀態,因為沒有蔣介石的命令,任何人都無權調動這支部隊。

戰況越來越緊急,守衛南京的國軍第五軍軍長張治中及其部隊被日軍包圍在雨花台。這支抗戰的英雄部隊傷亡慘重,甚至連張治中的警衛隊也傷亡殆盡。

為了拯救第五軍,唐生智痛下決心,冒著被槍斃的危險,與中國憲兵旅長易安華密謀,調動了中國憲兵兩個營的兵力去雨花台接防。

此時,日軍已經幾乎完全消滅了第五軍,攻擊雨花台的是日本甲種師團梅村師團。師團長梅村是蔣介石在東京留學時的同班同學,並且曾經贏得了蔣介石的家傳寳刀,這件事情也是蔣介石青年時代的奇恥大辱。然而,也正是這位梅村師團長,在雨花台爭奪戰中,最終成就了中國憲兵的赫赫威名。

當兩個營的中國憲兵與第五軍在雨花台接防完畢的時候,梅村氣勢洶洶地發起了新一輪攻擊浪潮,他得意地認為他面對的只是一批疲弱不堪的第五軍戰士。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雨花台響起了德式衝鋒槍的怒吼,大吃一驚的梅村剎那間大腦一片空白。在20年後的回億錄中,他這樣描述自己的心情:「我的頭腦一片空白,不知道是興奮還是惶恐,我突然意識到,我們真正的對手來了。」

如果說開始日本人只是惶恐的話,那麼之後的一天時間,則成了他們心中永遠的噩夢。兩萬多日軍對兩個營中國士兵的戰鬥,成為了梅村師團歷史上最大的恥辱。600名中國憲兵,平均每個人將防守一段25公尺長的陣地,平均每個人要面對50名日本甲種師團士兵。

戰鬥從早上打到黃昏,一批批日軍倒在了雨花台前,始終不能前進一步。梅村師團也不愧是日軍戰鬥力最強的部隊,始終攻擊不止,在最危急的時刻,梅村親自帶領敢死隊,拿著當年從蔣介石手中贏得的寳刀,與中國憲兵在陣地上拼起了刺刀,然而中國憲兵也以硬對硬,上槍刺與日軍展開肉搏。

終於,號稱天下無敵的梅村師團丟下上千具屍體後,在黃昏時分倉皇地撤退。值得一提的是,在拼刺刀的戰鬥中,梅村的那把寳刀被中國憲兵的戰士繳獲,梅村自己也被砍傷了胳膊,幸得部下掩護才保住了一條性命,這在武士道精神中可謂奇恥大辱,而中國憲兵也有50多名戰土長眠在雨花台。

註:「委員長特別衛隊」最初出現於「謝海雲」發表於《文史春秋》2004年第4期的《中國憲兵:600人擊退兩萬日軍》一文中。文章中寫到,國民黨組建的特種部隊,直接接受蔣介石領導,在抗日戰爭中發揮了極大作用。但該文中關於參戰將領、戰鬥時間、部隊番號等部分的描述,被認為存在失誤。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