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全美歡慶獨立日 彰顯美國立國精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7日訊】今年的7月4日,是美國建國243週年紀念日。當天,全美各地都舉行了大游行、烟火秀等慶祝活動,重頭戲則是在首都華盛頓舉行的閲兵儀式。參加活動的美國民衆熱情高漲,用行動表達了身爲美國人的自豪,以及對國家未來的信心。

7月4號獨立日,是美國一年中最具愛國精神的日子。慶祝獨立日,美國人通常會在戶外懸掛美國國旗,星條旗上紅、白、藍三色是當天的主題色調。

在這一天,全美各地都會在白天舉行盛大的游行活動,并在夜晚點燃煙火,為自己的國家慶生。

其中,首都華盛頓憲法大道的獨立日遊行,是當天最具盛名,也是規模最大的遊行。

11點45分﹐遊行啟動。警隊摩托車開道﹐後面是各軍種儀仗隊﹐及華府警校學生。豐富多元的遊行隊伍﹐來自全美各州﹐充分展現出美國不同地區及各族裔的特色。

2019哥倫比亞特區小姐 Katelynne Cox﹕「作為美國人當然很驕傲。這是自由的土地﹑勇者的家園。對我們來說這裡機會無限﹐尤其是現在。」

南卡居民 Chet Johnson﹕「我喜歡美國現在的走向,人們有表達其信念的自由,經濟在成長,這些都是很好的事情。」

法輪功學員作爲華人團體的代表,自2002年以來每年都參加華府的獨立日游行,今年也不例外。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和花車隊,已經成爲每年憲法大道游行中不可缺少的亮麗景觀,受到民衆的熱烈歡迎。

馬里蘭州法輪功學員 徐鑫洋﹕「心裡很喜悅﹐參加這麼一個盛大的遊行﹐可以給美國人展現法輪大法的美好。」

今年獨立日,有一項特殊的活動。美國總統川普在首都的林肯紀念堂前,舉行名爲「向美國致敬」的閲兵活動,這也是美國自1991年海灣戰爭以來舉行的首次閲兵。

這次活動免費對公衆開放,儘管下著陣雨,也未能減少現場民衆的熱情。

晚上6點40分左右,隨著空軍一號飛機飛過頭頂,川普總統和第一夫人梅蘭尼亞步入會場,受到觀衆的熱烈歡迎。川普隨後發表演説,頌揚勇於為獨立和自由獻身的美國精神。

美國總統 川普:「在243年前的今天,我們的國父們以生命、財產和神聖的使命感起誓,宣佈國家獨立並捍衛神賦予的權利。」

在40多分鐘的演説中,川普從華盛頓擊退英軍開始,歷數美國建國至今,為獨立和自由精神勇於獻身的英雄事跡。

美國總統 川普:「同爲美國人,今天我們齊聚一堂,向美國致敬。我們歡呼,為我們的歷史,為我們的人民,也爲那些自豪地守衛我們旗幟的英雄們。他們就是美國軍隊勇敢的男女將士。」

在閲兵式上,川普依次介紹了美軍現有五大軍種的光輝歷史,並自豪地宣佈,美國軍隊強大無敵。

儀式上,代表各大軍種的軍機依次飛過會場上空,接受檢閲。其中包括海岸警衛隊C-130運輸機、空軍B-2隱形轟炸機、海軍F-18大黃蜂戰機和未來的海軍陸戰隊一號VH-92直升機等9種不同的軍機。

會場上展示的美國最新的主戰坦克艾布蘭戰車等裝備,則是陸軍的代表,

在儀式的最後,美國海軍藍色天使特技飛行隊獻上精彩表演,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入夜之後,絢麗的煙花照亮了華府上空,這也是獨立日的傳統節目,已經從1777年延續至今。

在波士頓,煙火秀和盛大的音樂會一起舉辦,向民衆免費開放。

在紐約舉辦的梅西煙火秀,燃放超過七萬個煙花,綻放出28種不同的顏色,歷時半個小時,相當壯觀。

這一天,也有旅美華人歡聚在一起,選擇在家舉辦烤肉派對的傳統方式慶祝美國243歲的生日。

紐約華裔移民 王寶銘:「趁著這一天,我們也可以回憶一下,這個世界大熔爐的偉大。各族裔融合在一起,一方面感激美利堅合眾國,也更加懷念中華民族的根。所以我們能把這麼多亞裔聚集在一起。」

1776年7月4日,來自紐約、賓夕法尼亞、維吉尼亞等13個州的56名代表,發表了《獨立宣言》,獨立日也因此成爲美國的國慶日。簽署《獨立宣言》的56名代表,被後代稱為美國的開國元勛。

經過243年的風雨,美利堅合衆國已經成爲地球上軍事、科技等諸多領域最强大的國家,它的立國精神,更是深遠地影響了整個世界。

撰稿:梁東 剪輯:Sherr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