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洛:美國沒有談判時間表 華為仍在黑名單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6日訊】日本川習會結束後,美中雙方準備重回談判桌。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庫德洛週五(7月5日)表示,雙方正在準備重啟談判,但美國沒有談判時間表,美國重視質量多於速度。他同時強調,美國對華為依然強硬,華為仍在出口管制的黑名單上。

庫德洛5日接受福克斯財經頻道採訪時說,美中準備下週通過電話安排高級別貿易磋商,但面對面會談的時間還沒有確定。

他表示,美國沒有談判時間表,美國重視質量多於速度。

庫德洛日前曾說過,「最後剩下的10%(的談判內容)可能是最艱鉅的」,因為有許多懸而未決的議題,包括中共盜竊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讓、國企補貼、以及美國向華為公司出售技術產品等。

5日當天,庫德洛對彭博社表示,華為將成為美中貿易談判的一個議題。「總統的觀點是,它們將成為有關貿易一般性談判的一部分。」

6月29日,川普在日本川習會結束後說,「美國公司可以向華為出售他們的設備。我所說的設備是那些沒有國家安全問題的設備。」

同時,川普也提到,因為華為涉及國家安全問題,所以將把其留到最後來討論,「華為是一個複雜的情況。」

庫德洛稱,川普總統的決定並非是對華為的大赦,華為依然在黑名單上。美國政府對華為及其與北京的聯繫仍持謹慎態度。

「我們仍然關注華為與中國(中共)政府的關係可能是對國家安全的敏感問題。」他表示,「我們不會為任何國家安全區域開放許可證,無論是晶元還是其它方面。」

庫德洛說,「我們正在尋找在世界市場上可以獲得的東西,並且沒有任何國家安全隱患。」

美國政府3日表示,正在根據最高國家安全標準,審查美國公司對華為出口產品的許可請求。因為華為仍在黑名單上。

4日,中共商務部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如果華盛頓要和北京達成協議,必須全部取消加征的關稅。中方這一表態再次佐證,談判又重返5月前的狀態。

在此之前,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2日告訴CNBC(美國商業新聞頻道),白宮有一個完整的計劃,人們需要耐心等待。

他引用川普的話說,「我們需要達成協議,但協議要麼包含很多內容(歷史性偉大協議),要麼沒有協議。」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