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委間諜案更多內幕流出 傳副部長子女被策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6日訊】中共軍方驚爆高層間諜案。最新消息稱,掌握登月計劃等機密的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錢衞平被查,原因是其子女已被中央情報局(CIA)成功策反。

7月5日,社交媒體中瘋傳,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錢衞平少將因涉間諜案,日前開會時被帶走,隨即帶去廣州,晚上被抄家。 原因是其在美國留學的子女被中央情報局(CIA)成功策反。

消息稱,錢衞平有一個兒子,兩個女兒均在美國留學及工作。

消息如果屬實,這將是90年代中共軍委退休少將劉連昆,被台軍情局策反以來,中共軍隊最嚴重的間諜案。

香港蘋果日報稱,錢衞平成為美國間諜,對中共軍方造成的殺傷力,將難以估量。錢是中共航天工程主將之一。

相關消息在大陸微博上卻沒有被屏蔽,截至6日上午仍可以看到。中共官方及軍方至今也沒有回應事件。

資料顯示,現年56歲的錢衛平是航天測控與通信專家,生於江蘇省宜興市宜城鎮,曾任北京跟蹤與通信技術研究所所長、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測控通信係統總設計師。

他還是「嫦娥一號」「嫦娥二號」測控係統總設計師,天宮/神八交會對接、天宮/神九載人交會對接的測控通信係統總設計師等。

錢衛平還曾先後獲中共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兩項、二等獎一項,1996年獲航天基金獎,200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貼。

2016年1月,中共軍委機關調整完成,組建新的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同年3月,錢衛平出任新成立的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信息系統局局長。

今年3月15日之前,钱卫平已经升任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

軍委裝備發展部是軍改後15個職能部門之一,主要履行全軍裝備發展規劃計劃、研發試驗鑑定、採購管理、信息系統建設等職能,着力構建由軍委裝備部門集中統管、軍種具體建管、戰區聯合運用的體制架構。

錢衛平主要負責全軍裝備發展規劃計劃、研發試驗鑒定、采購管理、信息係統建設等。

過去一年多來,中共軍中打虎不斷。其中涉及泄露軍工機密的軍政官員,包括7月4日被判刑12年的中船重工前總經理孫波。官媒稱,孫波案的犯罪事實、「證據涉及國家祕密」。

4月底,被調查的四川省副省長彭宇行也被涉間諜案,他曾掌控中共國家計劃單列的唯一的核武器研製生產單位中共工程物理研究院。

早些年,中共前副總理、外交部長錢其琛也曾被曝充當美國政府的線人。

據維基解密披露,錢其琛充當線人的起因是,法國軍售台灣,台灣政府(時任總統為李登輝)為削減中共壓力,默許法國軍售回扣經香港流向北京,其中,部分回扣從香港匯往美國,直接進入錢其琛兒子錢寧開設在芝加哥的帳戶。

這一巨額不明財產來源,遭到美國國稅局調查。為保下兒子,錢其琛親自出面,承諾與美國政府合作,向美方提供了不少中共高級機密。

當時有分析認為,錢其琛會因間諜罪被中共起訴,但後來不了了之。

錢其琛被指是江派「鐵桿」,他任中共外交部部長、中共副總理期間,正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當政時期。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